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Acura讴歌登陆北京
日系豪华车决战中国市场
2006-12-07
本报记者 王超
    近日,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Acura在北京地区的第一家特约店——金港店正式开业,这是继深圳滨海店后Acura在国内建成的第二家特约店。Acura由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并通过专用网络销售。自9月末登陆中国市场以来,Acura已发布了RL和TL两款车型。在刚刚落幕的北京车展上,Acura宣布旗下豪华SUV车型MDX也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销售,这将是Acura投放中国市场的第三款车型。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内田俊一表示,尽管Acura是一个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市场认知度相对有限,但从开业两个月的情况来看,Acura深圳特约店的日均客流量达到20~30人次,这在国内高档车特约店中属于较好的成绩。

    据介绍,Acura计划在产品推出一年内销售3000辆,其中售价43万元的TL将成为主力车型,售价68万元的旗舰车型RL比重相对小一些,而明年年初上市的MDX的销量将介于两者之间。“面对奔驰、奥迪、宝马、雷克萨斯等先入者,与销量相比,目前Acura更注重塑造高层次的品牌形象。”内田俊一强调。

    对于将豪华SUV车型MDX引入国内的初衷,内田俊一将其归纳为两点。第一,中国的SUV市场正在急速上升,并且有一部分人除了以前拥有自己的车型之外,还要增加新的车型;另外,要考虑换车的人也在逐渐增多。正是这两个原因,促成了Acura在TL与RL刚刚上市不久后,再次考虑导入新车型。

    作为Acura在北美设计、开发和生产的又一款车型,MDX传承了Acura品牌所表达的动感风格主题、大胆又简洁的外观及先进的欧洲理念的细节处理。第一代MDX自2000年在美国上市以来,销量约占Acura品牌整体销量的1/3,并为Acura讴歌品牌提升了整体形象,吸引了新的购买者。

    2007年,Acura在国内的预计销量为3000辆。但是与销量相比,内田俊一表示,最重要的还是要树立好Acura的品牌,他认为:“2007年将是Acura树立品牌非常重要的一年。”

    据Acura金港店的负责人介绍,该特约店秉承Acura一贯的“简约豪华”理念,采用独特的店面设计,通过轻松休闲的空间和真情亲切的接待,以客为本,为顾客提供最高水平的尊贵服务。此外,Acura还提供“四年/十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服务,这是国内豪华汽车品牌中最高水平的服务承诺。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在奥迪取得成功之后,吸引了包括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等众多欧美老牌豪华厂商的关注,而日系豪华车进入得相对缓慢。此前,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和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先后进入中国市场,此次本田旗下的Acura挺进中国,标志着日系三大豪华品牌悉数进入中国市场,一场日系豪华车的中国之争拉开了序幕。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