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成立中国马克思主义
学院和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2006-12-09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孙晔)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今天成立。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周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出席成立典礼并讲话。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共青团的最高学府,肩负着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任。新成立的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设青少年工作系、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两个教学单位,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有一个本科专业、3个硕士学位点。新成立的研究中心下设3个研究所,有3个硕士学位点。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韦建桦担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共党史专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前副主任石仲泉担任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

    周强在讲话中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学校要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着力研究重大现实问题,大力推进青年的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大力加强青年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在学习研究宣传基本理论、推动青年健康成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胡春华在讲话中强调,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中心,就是要在青年中鲜明地举起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为在团员青年中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的工作提供一个坚强的阵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跟着党奋勇前进。他希望学院和中心紧紧围绕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热爱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解决实践问题的人才,使学习马克思主义在青年学生中深入人心,努力把学院和中心建成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强阵地。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着眼新的实践,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和我国国情,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开展理论研究,努力把学院和中心建成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要面向青年,面向社会,开展生动有效的宣传工作,把学院和中心建成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

    成立典礼上,举行了学院和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周强、胡春华为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建桦发表讲话。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等出席会议。

    成立典礼结束后,与会专家围绕“当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青年中的传播”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