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苦中作乐
2006-12-21
梅卿
    不经意间,2006年又快要从我们的指尖悄然逝去了。

    每到年关,人们更是特别忙碌:总结过去,计划未来!寒冷的天气不能影响我们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在这个承前启后的日子里,《梅卿快车道》2006年的收官之作在寒风与冬雨中延续了一贯的精彩。欧宝威达与我们《梅卿快车道》的整个团队一起打赢了这场冬日里的战役。

    用“战役”二字绝不过分。整个拍摄制作流程异常紧迫,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几乎跑遍了上海周边所有的景点来选择外景的拍摄地。天公不作美,寒风与冷雨始终包围着我们。但是电视人最大的优点就是懂得如何苦中作乐,在恶劣的天气与紧张的节奏中我们依然体会到了许多乐趣。

    在苏州一个叫东山的县城里,我们沿着崎岖的小路兜兜转转。就在大家都昏昏欲睡时,导演说到了。打开车门,刺骨的寒风没让我们下车的脚步有丝毫的犹豫,因为眼前就是浩瀚的太湖,一望无际,这就是诗人笔下“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情境吧!更让人惊喜的是,一群白鹭还在湖中间悠闲地戏着水。

    “太湖真是大啊!”

    “是呀!太湖嘛!就算去掉那一点,也是个‘大’湖啊!”

    ……

    记不清是哪两位仁兄一唱一和捧逗了这个“冷”笑话,让我们在欢笑中开始了那一天的忙碌。路跑的拍摄就要在太湖边这个半山的S型公路上完成,同事们都笑言我们真的很挑剔,拍个路跑还得依山傍水。将机位定在了几个转角的高地上,我们在工作之余,透过镜头欣赏着大自然的风光。突然,远处茂林里的片片橘红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在这样的季节里还看到如此鲜明的颜色确实有点意外。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大片橘树林,还未来得及采摘的橘子挂了满枝满树,随便晃晃树干,它们就结实地落在了地上。一大早就出发连早饭都来不及吃的一帮大老爷们儿到了拍完一条片子的那个钟点,也就顾不上许多了,捡起来就剥皮送进了嘴里。据说味道还不错,过了季橘片有点干了,但是绝对甜!

    之后我们又开着欧宝到了西山的太湖大桥。雨渐渐地大了,我们“捐”出所有的雨具来保护昂贵的器材。拍摄过程中,除了司机,车上是不让留其他人的。所以跟拍的编导们就在雨中“慢”步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