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欧宝赛飞利:很“炫”的一款德国车
2006-12-21
本报记者 武卫强
    欧宝赛飞利是通用汽车今年导入中国市场的第二款进口新车型。从上周起,赛飞利在“通用世界”全国的经销店开始销售,市场指导价为25.8万元。

    通用中国销售及市场高级经理林祺焕对记者说,对于新款赛飞利,他最大的感受是“德国的汽车设计师们终于开窍了,严谨的德国工艺从此也可以时尚。他用“很炫”这个流行语来评价赛飞利。

    2002年,欧宝推出了第一代赛飞利,是第一款由德国制造商推出的7座多功能轿车。在此后4年多的时间里,赛飞利共销售了140多万辆,获得了很多奖项。2005年5月,欧宝推出了第二代赛飞利。此次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正是第二代赛飞利。据介绍,新款赛飞利在德国的售价是2万欧元。

    新一代赛飞利的外形更加时尚,发动机罩中央的纵向棱线一直延伸至车尾,前后呼应;车头线条在格栅和保险杠处交会成“V”字形,镶嵌着闪电标志的宽大镀铬亮条格外醒目。引人注目的是赛飞利独创的全景式玻璃车顶,一改普通车顶的平面造型,中央凸起的储物盒与两侧凹陷的玻璃形成错落的“山”字造型,新颖而别致。

    赛飞利配备了智能感应钥匙,不用把钥匙拿在手中,只要揣在兜里,靠近车体1.5米以内,车辆的识别系统就可以感应到。这时,只需要将车把手轻轻一拉,车门便会应声而开。同样,车上的点火钥匙也被一触式启动按钮所取代。

    新一代赛飞利车内空间的设计是其最大的特色之一。本来,赛飞利的车身尺寸在同类车型中就处于领先,再加之独创的“七巧空间”座椅系统,也就更加扩大了它在空间上的优势。通过折叠或翻倒,“巧空间”系统可变换出多达40余种不同的空间组合方式,而且所有的操作只需徒手即可完成。

    赛飞利的仪表台和中控板的设计都以驾驶者为核心,黑色圆筒状的转速表、车速表和油量表以银色金属线勾勒边缘和刻度,清晰醒目同时也充盈着一股运动气息。此外,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是,赛飞利的手刹采用创新的U形设计,更美观和实用。

    新一代赛飞利配备了欧宝全新开发的ECOTEC1.8升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IM可变长度进气歧管,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3千瓦。林祺焕告诉记者,装配2.0升发动机的赛飞利创下了MPV圈速和直线极速两项世界纪录,显示了极佳的操控性能和动力性能。

    在安全方面,赛飞利采用了最新的ABS系统和电子刹车均衡系统。由于采用了高强度钢材,赛飞利具有非常稳定的乘客舱,侧置防撞杆和车内侧的吸能块可以在侧撞中保护驾驶者和乘客,达到了Euro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估组织的最高五星评级。

    林祺焕介绍说,欧宝进入中国市场3年来,销售增长很快,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了4000多辆,同比增长40%。他说:“欧宝已经能够适应中国的消费观念,尽管目前我们的营销推广还很保守,但不会是一个永久态势。”这意味着,2007年在中国市场上,通用汽车会在欧宝身上投入更大的精力。

    欧宝在德国有一句很著名的广告语叫做:“我们身边的凡俗众生也值得享有并不平凡的生活。”作为通用在中国本地化生产车型的补充,还在坚守进口路线的欧宝品牌在中国并不是卖给“凡俗众生”的,它的时尚和精致是属于小众市场的,但值得肯定的是,欧宝给我们带来了纯正的德国汽车概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