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2月2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以毛泽东亲人命名6所小学
毛岸英希望学校奠基
2006-12-27
    本报长沙12月26日电(记者袁梦德)今天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13周年纪念日,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捐赠者代表,带着上海市民捐助的180万元爱心助学款,来到韶山市大坪乡小学,参加毛泽东6位亲人系列希望学校之一——毛岸英希望学校奠基仪式。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感谢上海人民对湖南教育事业和希望工程的支持。

    周强在会见时,对捐赠者代表周桐宇热心资助希望工程的行动给予高度肯定。他还对代表团成员、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冯艾说:“你去贫困地区支教的行动很让人感动,希望你再接再厉。”

    为了缅怀毛泽东及其6位亲人,上海人民这次特向韶山援建6所毛泽东亲人系列希望学校,学校将于明年毛泽东诞辰114周年纪念日前建成。这6所学校分别是杨开慧希望学校、毛岸英希望学校、毛泽民希望学校、毛泽覃希望学校、毛泽建希望学校和毛楚雄希望学校。各校将统一修建毛泽东及其亲人的纪念展览室,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毛泽东亲属毛岸平向上海市民援建希望小学表示诚挚的感谢,毛泽东的儿媳邵华为6所学校题写校名。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