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进入中级车市场,天语SX4元月发售
2006-12-28
本报记者 王超
    

    12月28日,长安铃木“天语SX4”在海南上市,该车将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开始销售。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忠强表示:“‘天语SX4’的上市是一个全球全新车型的诞生,更是一个企业的升华,它标志着长安铃木从单一小型汽车生产企业晋升为车型系列更加丰富的汽车生产商,并进军1.6~2.0升黄金排量市场。”

    黄忠强告诉记者,“天语SX4”设定的竞争对手大致为同一个级别和平台的标致307、赛拉图、伊兰特、颐达等车型,但比照已推出两年或数年甚至面临换代的同一级别对手,“天语SX4”的售价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未来一年总销售量计划达到5万辆。

    长安铃木副总经理王惟表示,“天语 SX 4 ”是继Sw ift和G rand V itara之后,日本铃木公司开发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会聚了铃木多年来的尖端汽车科技。“天语SX4”长4490毫米,宽1730毫米,轴距为2500毫米,从尺寸上看属中规中矩的三厢轿车,但令人惊讶的是车的高度为1555毫米。在轿车的外观下,“天语SX4”有着轿跑车的动感,轻型SUV的宽视野和高通过性,个人商务车的沉稳、内敛,家用轿车的生活化、人性化和细腻感,是一款以C ro sso v e r 跨界思路为基础,以U p rig h t 为设计理念的全功能轿车。

    据记者了解,日本铃木汽车目前在全球年销量约为220万辆,在中国只有15万辆。全球小型车制造技术铃木排名第一,但在中国没有把握住机遇,面对这样一个有着巨大需求的市场,15万辆绝不是能让这个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公司满意的数字。日本铃木高层曾向记者表示:“以小型车构建大市场是日本铃木长期的战略选择,这一战略方向不会改变。目前最重要的是把铃木品牌在中国做强、做大,并把产品卖出去。铃木将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放在中国首发,体现了铃木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表明铃木期待将中国战略重新定位。”

    近一两年环境问题的突出,特别是油价高涨,使中国市场小型车需求越来越大,促进了长安铃木的高速成长。经过一年多的调整,今年1~11月长安铃木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羚羊同比增长100%,雨燕的增长则达到180%以上。在营销网络建设方面,目前长安铃木在全国共有280多家代理店,其中近60%为4S店或专卖店,其软件、硬件都有了较大提升。日本铃木通过长安铃木集中优势资源,将全球战略车型放在中国首发,为在微型轿车领域表现出色的长安铃木跃上更高的台阶,创造了最佳条件。

    为配合“天语SX4”上市,长安铃木的生产平台、销售网络、服务体系也已全面跟进。由于以往长安铃木只销售经济型轿车,“天语SX4”推出后将成为长安铃木销售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车型。长安铃木已对营销网络系统进行了重新认证,只有通过严格认证、验收合格的4S店才有资格代理“天语SX4”轿车。因此,在“天语SX4”上市后,长安铃木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国内车市。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