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7-01-11
    东风雪铁龙2006年同比增长20%

    本报讯 2007年1月1日,东风雪铁龙正式宣布: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东风雪铁龙品牌实现了全新提升和突破,全年实现整车销售120039辆,同比增长20%,实现了销量的新突破。在网络建设、服务质量等方面也实现了整体提升。

    此外,自1月1日起,穆懿夫(YvesMoulin)接替德博来担任神龙公司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德博来将离任退休。

    一汽大众2006年销量突破35万辆

    本报讯 2006年,一汽大众全年终端用户销量再创新高,成功突破35万辆,奥迪品牌销售超过8万辆,顺利完成产销计划。去年年初,一汽大众新一届经管会组建以来,为了适应多变的市场需求,全面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一汽大众推出了组织架构调整、新产品战略推进、激励机制完善、营销网络变革、配套体系优化等一系列适应公司发展和顺应市场需求的变革。这一系列变革推动一汽大众走上了高速发展的轨道。

    据悉,截至目前,一汽大众累计产销量已经突破180万辆,其中捷达轿车已超过100万辆,名列单一品牌之首,奥迪品牌超过34万辆,继续占据高档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长安福特马自达2006销量翻一番

    本报讯 2006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生产的福特品牌车型批发量达到131079辆,比去年增长68154辆,增幅为108.3%;福特品牌车型的零售达到了129790辆,比去年增长68768辆,增幅为112.7%。这其中,福特福克斯的零售达到了78430辆,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介绍说:“自2006年9月上市以来,福克斯两厢的表现和我们的预期完全一致,正逐渐在中国成为一款成功车型。2006年12月,福克斯两厢的销售再创纪录,达到了6040辆,占到了福克斯销售总量的40%多。”市场反响良好。

    汤德为还强调说:“出色的销售业绩和经销商的积极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鉴于市场对福特产品的强烈需求,经销商们都急切地想提走我们可以生产的所有车辆,目前我们是倾尽库存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瑞风杯”2006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揭晓

    本报讯 1月9日,由新浪网汽车频道发起“瑞风杯”2006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隆重揭晓。本次汽车新闻评选活动依然分为公众网上投票评选和记者投票评选两个版本。共有六万多名网友和100多名汽车记者参与了评选活动。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两个版本的十大汽车新闻评选结果表现出了更多的共性,最终入选两个版本的十大新闻中仅有一条不同,公众版里网友选择的是“国家发改委公布409个车型油耗数据”,而不是记者选择的“罗孚商标抢购风波”。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网友更关心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汽车市场动态,而记者的投票则偏重于对汽车行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行业新闻。

    中国公众最放心的汽车厂商调查结果揭晓

    本报讯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委托中国国家统计局实施的《2006年中国公众最放心的汽车生产厂商民意调查》活动日前在京正式公布了调查结果。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国针对汽车行业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民意调查活动。经过近半年的策划、准备,由国家统计局各城市调查队按照科学专业的调查方法,对公众进行了面试式问卷调查活动,并进行了科学严格的统计。本次活动最终统计出“中国公众最放心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中国公众认为最诚信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等结果,累计共有国内22家、国外10家汽车生产厂商和国内25个、国外10个汽车产品品牌获得荣誉称号。

    南汽名爵打造出第一款自主V6发动机

    本报讯 近日,经过南汽名爵、英国LOTUS和原MG罗孚几十名中外发动机专家长达1年时间的设计研发,“名爵动力”NV62.5L全铝合金发动机在南京浦口生产基地下线。这标志着南汽名爵经过艰苦的努力,拥有了匹配中高档轿车的世界级发动机,彻底打破了中国自主品牌无法制造V6发动机的历史。

    V6发动机是中高档汽车必备的大功率汽油机,在国内只有少数合资企业能生产。NV62.5L发动机采用全铝结构,重量仅154千克,具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达到190马力,最大扭矩达245牛米,升功率为56.1千瓦,升扭矩为98.2牛米,在国内发动机中均居于前列。在经受十分苛刻的200个小时全负荷试验和500个小时的变功试验后,NV6发动机的可靠性被认为全面超越原MG罗孚检测标准,并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