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法治社会
台湾重大通缉犯昆明落网
2007-01-13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李丽)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台北市抢劫运钞车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汉扬近日在云南昆明落网。大陆公安机关将按照“金门协议”遣返犯罪嫌疑人李汉扬、李金瓒。

    2007年1月2日,台北市发生一起抢劫运钞车案,犯罪嫌疑人抢走现金达5600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400万元)。台湾警方经调查发现,卫丰保全公司运钞车司机兼保安李汉扬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人于当日上午押载7920万元新台币到银行缴款,途中下药迷昏同车保安员林荣德,然后将5600万元新台币现钞搬上事先准备好的轿车,随即驾车前往桃园国际机场,途中将钱交给一名台湾籍男子,随后该人携带20万元新台币搭乘飞机逃往香港并潜入大陆。

    1月5日,大陆警方得知此事后,立即部署有关地方公安机关查找该犯罪嫌疑人下落并全力实施抓捕。广东、云南省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在逃往香港当日即潜入广东境内,与其胞弟李金瓒会合,又于6日辗转抵达云南昆明,藏匿于一住宅小区内。9日深夜,云南省公安机关采取果断行动,将李汉扬擒获,其弟李金瓒也因涉嫌犯包庇、窝藏罪被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汉扬对1月2日在台北麻醉抢劫运钞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