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共青视点
团情快递
2007-01-13

    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技师”开评

    本报讯(龚青)近日,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技师”开评。

    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技师”评选范围是: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71年12月1日后出生),品德优良、技能精湛、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技术工人。候选人须为在生产一线或工作岗位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青年骨干,原则上应荣获过“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要求工作成绩突出,为本单位创造出较可观的经济效益,并能积极参与“青工技能振兴计划”,为企业青年职工学技成才作出较大贡献。

    组委会将成立由主办单位代表、青年工作领域、劳动和社会保障领域专家组成的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技师”评委会,负责评选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技师”。

    该评选活动是由团中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单位共同组织,每两年评选一次。

    网上“刘胡兰纪念馆”开通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龚青)为纪念刘胡兰烈士牺牲60周年,网上“刘胡兰纪念馆”(http://lhl.china5000.org.cn)今天正式开通。

    刘胡兰(1932-1947)是中国共产党女烈士中年龄最小的一个。1947年1月12日,因叛徒告密被捕,被敌人用铡刀残酷杀害,牺牲时尚未满15周岁。毛泽东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对刘胡兰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予以高度评价。

    纪念馆设有生平简介、纪念活动、刘胡兰精神、纪念场所、参观留言等共7个栏目,通过文字、图片和影视资料,生动再现了刘胡兰烈士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

    重庆第三届青年创业奖颁发

    本报重庆1月12日电(记者田文生)今天,团重庆市委等对第三届重庆青年创业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重庆正大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万均等10人获奖,重庆市江北机电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王勇等10人获“第三届重庆创业新星”称号。

    随后,“青春助和谐,岗位进万家”青年就业招聘会举行,约70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2000多个岗位,数千名各界青年免费入场求职,工商、税务、银行等10余家单位在招聘点设点开展创业咨询服务。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