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1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共青视点
报道追踪
河南启动希望工程乡村教师援助计划
2007-01-13
    本报周口1月12日电(王晓凡 记者韩俊杰)2006年11月22日,本报以《为了一个个山村小学的命运》为题,报道了河南洛宁县将山村贫困教师纳入希望工程资助范围的做法。1月11日,面向河南全省的“希望工程乡村教师援助计划”正式启动。

    河南洛宁县希望工程办公室在基层考察时发现,除了教育资金短缺外,一些山区教师长期在艰苦的条件下工作,有的缺医少药、积劳成疾,有的缺少培训提高机会,影响教学质量,有的因经济拮据,生活工作负担沉重,对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非常不利。

    于是,洛宁县希望办大胆设想,把一些贫困教师的资料上传到网络,希望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很快,一位名叫赵文玲的美籍华人看到了网页,并决定资助12名贫困教师每人每月250元。

    像这样将贫困教师纳入希望工程救助对象的做法,立即得到了河南省希望办的关注,并准备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本报报道刊登后,社会各界对此项工作更加关注,加快了工作进展的步伐。

    很快,河南祥龙四五酒业有限公司携手著名歌星周华健与河南省希望办达成了捐助意向。四五酒业捐助26万元注入“四五老酒·周华健希望工程爱心教育基金”,作为“河南省希望工程乡村教师援助计划”的启动资金。

    据了解,这笔资金除了用于为河南乡村教师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外,还将抽调一部分资金帮助他们参加培训学习,从而提高乡村教师的整体素质,改善乡村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使教师们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同时,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据介绍,希望工程在河南省实施17年来,资助的项目从助学到助教、从资助中小学生到资助大学生、从关注农村的基础教育到关注目前的卫生健康及职业教育等,河南省希望工程的内涵不断丰富,资助项目不断拓展。

    团河南省委有关负责人说,“河南希望工程乡村教师援助计划”将乡村教师纳入到希望工程的资助范围,从而实现了希望工程的新突破,这一资助项目的整体实施与持续进行,是河南省希望工程的创新和发展,在全国公益机构中具有开创性意义。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