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斯柯达是否会成为大众的第二个“奥迪”
2007-01-25
本报记者 黄少华
    “就像奥迪和大众品牌也共用平台和技术一样,斯柯达和大众品牌也共用底盘技术,但是和大众品牌在定位上有着明显不同,面对的是不同的消费群体。”斯柯达汽车董事长魏铁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斯柯达的产品以空间宽敞、外观典雅著称,特别强调高品质和智慧,我们相信这样的概念对消费者来说是很适用的,和大众品牌也有明显的区隔。”

    对于斯柯达的品牌定位,魏铁西表现得非常谨慎:“大众和斯柯达是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具有不同品牌内涵的两大品牌,这也决定了它们在产品上的差异化。我们所针对的核心目标消费群体,和其他大众品牌有着比较明显的差别,因此,在市场上两个品牌的产品非但不会发生正面直接冲突,而且更能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要说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上的区别,我们更愿意将斯柯达的品牌定位放在整个市场中来进行比较更有意义,我们的产品和丰田、本田等品牌的车型相比也有很大的优势。”魏铁西认为,斯柯达和大众品牌的区别在于,斯柯达品牌更注重车内的空间以及功能性、人性化,这些在斯柯达每款车的设计上都有所体现,例如为了防止湿雨伞对车内的污染,我们特意进行了相关的设计。

    “除了车内的空间非常宽敞,在后备厢,我们同样注重了空间的问题,后车门采用了掀背式,在增大了后备厢容积的同时,也会使整车更富时尚感,这也是斯柯达独特的地方。”在谈及斯柯达即将国产的首款新车明锐时,魏铁西称,斯柯达的目标消费群体是一群认同欧洲文化,鉴赏德国科技品质,更懂品味生活的内涵,能够平衡生活和事业的智慧型消费者。

    他告诉记者:“和欧洲市场情况相比,中国的新兴中产阶级正在发展壮大,并显现出年轻的态势,根据这个阶层的消费特点,所以我们做了一些调整,使其满足成功的并追求时尚的都市主流人群的需求。”他表示,斯柯达明锐的性能表现非常优异,配备了1.8TFSI发动机,动力非常充沛,内部空间设计非常舒适,外观在保留了典雅设计的同时,增加了时尚的元素,相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针对产品的调整,我们主要考虑消费者的需求,明锐选用了更多的深色色系,也采用了更多的软性材料,这都是针对中国消费者所做出的调整,我们会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安全、更具领先技术、更高品质的产品。”

    在魏铁西看来,明锐的主要竞争车型是蒙迪欧、福克斯、标致307和丰田花冠等车型。“大众集团的不同品牌定位各不相同,可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差异化需求。斯柯达明锐也是这样,和大众的其他车型一起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不同需求,是一种互补关系,不存在竞争问题。”

    魏铁西称,产品的品质是斯柯达取胜的第一要素。“在斯柯达百年的造车历史上,品质一直是我们最为看重的一个方面。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的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在欧洲,斯柯达的消费者满意度处于一个非常高的位置,在很多国家都是居于前列。在中国我们同样会坚持品质的重要性,以满足中国的消费者需求。斯柯达产品具有优异的品质、宽敞的空间、典雅的设计等优势,相信也能获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斯柯达品牌另一个成功的因素来自其优秀的服务,斯柯达的‘Human Touch’的服务品牌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的服务品牌。在中国,我们依然要为消费者提供最贴心、最顶级的服务。我们在中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将完全按照斯柯达的全球标准进行建设,相信会给消费者带来最好的服务体验。”对于斯柯达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魏铁西信心十足,“就像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一样,斯柯达也会赢得自己的成功。”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