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青年企业家
一周人物
2007-01-30
辛春

    王佳芬卸任光明乳业总经理

    兼任光明乳业总经理10年之后,有“牛奶教母”之称的王佳芬宣布辞去这一职务,只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由她推荐的接班人郭本恒被董事会聘为光明乳业的新一任总经理。

    现年55岁的王佳芬,1992年起出任上海牛奶公司(光明乳业的前身)总经理,通过3次股改,将光明乳业由一个100%的国有企业改造为一个上市公司,建立了光明乳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分析人士认为,在乳业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董事长和总裁分设制度有利于光明现阶段的发展——董事长关注于公司战略等重大方向性问题,总经理则关注于企业日常营运工作。外界普遍认为,考虑到郭本恒的专业背景,估计此次人事变更不会对光明乳业带来什么影响。

    任正非告诫华为员工励精图治精神不能丢

    华为总裁任正非近日在公司内刊上发表专稿,告诫员工华为目前正处在关键时期,华为多年形成的艰苦奋斗、励精图治的精神不能丢。他说,现在华为还相对弱小,面临艰难的处境。要生存和发展,没有灵丹妙药,只能用在别人看来很“傻”的办法,就是艰苦奋斗。他提醒,那些“认为创业时期形成的‘垫子文化’、‘奋斗文化’已经不合适了”的想法是危险的。因为繁荣背后充满危机,繁荣后不再艰苦奋斗,必然丢失繁荣。

    任正非的这次内部讲话,可谓用心良苦,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高新技术企业,面临着进一步的跨越尤其是向海外扩张时,不思进取就意味着自毁。

    传用友元老高少义离职王文京再施财技安抚

    有消息称,用友集团高端管理软件NC负责人、公司高级副总裁高少义,将在2月初有较大变化。据称,这位一向自诩在公司干过任何业务的用友元老,将着手创建由自己控股的用友咨询公司。

    据了解,高少义已于去年12月正式完成NC管理工作的交接,开始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新公司的筹建中。除获得王文京约200万元投资外,高少义还将自己刚刚获得的用友高管股权激励计划中的部分股份置换出约400万元现金。此外,王文京还给予高少义一部分产品资助和相当好的优惠折扣等待遇。外界评价,此举被认为是用友董事长王文京商业平衡术的又一样本:在扩大用友系布局的同时,巧妙地安置了又一位创业元老。

    奇瑞汽研院原副院长祁国俊“转会”吉利

    继赵福全之后,吉利再度吸纳一位重量级海归研发专家进入公司。有消息称,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原副院长祁国俊近日“转会”吉利,出任上海华普(吉利旗下企业)汽车研究院院长,负责研发中级、中高级轿车及新能源车型,并进入吉利控股集团经管委员会。此外,由于吉利将英国黑色出租车引进到上海华普生产,祁国俊也将带领汽研院对此提供一些技术支持。

    祁国俊原为戴克集团的技术精英,2005年加盟奇瑞,担任奇瑞汽研院副院长,负责奇瑞车身和结构、内外饰以及造型等研发工作。2006年在奇瑞研发架构调整风暴中离开奇瑞。祁国俊的就任意味着吉利短短数月内连获两大汽车研发专家。去年11月,原华晨研发负责人赵福全加盟吉利,执掌吉利汽车研究院。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