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2月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科技前沿
“车哥大”解决开车打手机的烦恼
2007-02-06
本报记者 滕兴才
    

    车载通讯系统的广泛定义是指装载在汽车上的移动通讯系统。其特点是以车为载体,同时能够随车移动进行无线信号的传输。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家里、开车途中、办公室、外地都需要通讯顺畅,这不仅是高效生活的需要,更加是科技生活品质的重要体现。安全方便、高效舒适,是车载通讯系统最重要的技术需求。

    一项调查表明,94%的车主有开车打手机的经历,这带来了相当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市场上解决此问题的电子产品分为三类,中高档车上的“原配车载电话”、“戴蓝牙耳机”和车载免提系统。

    原车所配的车载电话受车型限制,不仅少而且加装成本高。最大的问题是通话声音完全开放,一旦车上有同乘者时一点隐私也不保护。使用蓝牙耳机,不仅由于长时间佩戴有较强不舒适感,而且一只耳朵佩戴,影响人的平衡系统,不利于驾驶安全。车载免提系统的功能仅仅只是实现“免提”,远远达不到“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技术要求。

    由北京平治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拥有国际专利权的车载通讯系统产品——平治“车哥大”不久前在美国消费电子展上引起关注。这款产品采用世界最新人机对话技术,融合四套无线通讯技术,在12项发明创新点的基础上,完全根据驾车人的需求设计,解决了“开车打手机”的烦恼,特别突破以往产品只接不能打的缺陷,具有超强的人性化语音呼叫功能,只需叫出姓名或号码,即可接通,无须低头查电话号码,特别安全和舒适。

    “车哥大”具有三大创新突破:智能对接、来电播报/语音呼叫和一键操作。首先,只要一上车,你的手机就和“车哥大”通过蓝牙的方式自动链接上,只要有人拨打你的手机,直接用“车哥大”就能接听了。其次,“车哥大”可以自动报读来电姓名,你无需看屏幕,谁的来电一听就知道,不影响正常驾驶。要拨打电话,直接报出姓名或号码,一呼即通,不用再低头翻查通讯录,再单手驾车拨号码。第三,装在方和盘上的遥控器可以一键完成查找电话、拨打,接听、录音等所有电话操作,双手不必离开方向盘,视线无需离开前方路况。

    照片:“车哥大”具有三大创新突破:智能对接、来电播报/语音呼叫和一键操作。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