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2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旅游周刊
20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揭晓
成都杭州大连三城市当选
2007-02-09
    本报讯(记者鄢光哲)2月8日,由国家旅游局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举行的“20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命名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仪式并分别为成都市、杭州市、大连市颁发“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奖杯和证书。

    当选的三个城市中,唯一来自中西部地区的成都市备受关注。这座3000年没有改过名字的城市以其独特的休闲氛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成都市旅游业获得快速发展,2006年旅游业总收入增幅达29%。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都始终坚持把“创佳”作为一项惠民工程,通过全民参与,实现全民受益和游客得益。

    葛红林表示,成都的很多旅游资源都是世界级的,对中国原生态文化保留较完整,所以成都的目标是建设最中国化、最生态化的城市。成都将深入挖掘“最佳旅游城市”的价值,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相信未来几年,成都会吸引更多的世界游客,尤其是欧洲游客,“因为成都是中国离欧洲最近的、具有良好基础设施的大城市,有很明显的地理位置优势”。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加利先生表示,首次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命名活动,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与中国政府在旅游领域合作的里程碑。中国最佳旅游城市项目的成功不仅有益于树立中国旅游业健康发展的标杆,而且有益于当选的三个城市永载中国旅游业发展史册。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相信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推动下,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评价标准将有助于推动全球旅游目的地发展,为世界旅游业的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照片:成都市街景 朱建国摄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