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本报与团中央学校部合办 100多万大学生投票产生
康凯等十人荣膺首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团中央第一书记胡春华等为获奖者颁奖
2007-02-12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江华)今天,首届“我与祖国共奋进——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而英勇献身的湖南师范大学李春华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特别荣誉奖”。四川大学康凯,江西蓝天学院石红,天津工业大学李定国,河北工程大学李新玲,石家庄经济学院徐大鹏,山西大学刘思琪,云南民族大学李春光,西华师范大学罗春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袁瑞星,辽宁大学索朗顿珠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这10位“自强之星”当中,既有重点大学的优秀学生干部,又有普通院校和民办高校的自强典型;既有崭露头角的校园明星,又有勇于开拓的创业之子;既有以脚当手、越挫越勇的残疾青年,又有在困境中屡败屡战、辍学返校的传奇学子;既有勇于挑战、成绩突出的少数民族同学,也有感恩社会、敢于担当的西部志愿者。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吕锡文等为获奖同学颁奖。

    尔肯江·吐拉洪在讲话中高度评价获奖学生的优秀品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畏困难挫折,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

    据悉,活动自2006年9月启动以来,共有30个省(区、市)1090所高校的25419名大学生报名参选“自强之星”,100多万名大学生参加了投票。这10名“自强之星”是经过两轮实名制网络投票产生的。

    该项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占座网协办。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为当代大学生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