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真情助困进万家 爱心奉献促和谐
团中央领导等与首都高校
寒假留校大学生新春联欢
2007-02-12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江华)今天是全国共青团“真情助困进万家,爱心奉献促和谐”活动统一行动日。下午,团中央、全国学联、团北京市委主办的2007首都高校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暨首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吕锡文、全国学联主席刘凯等出席联欢会,并与16所高校的600余名留在北京过年的大学生代表一起包饺子,共度新春。

    据悉,自1996年以来,每年春节前夕,团中央、全国学联、团北京市委都组织寒假留校的大学生一起包饺子、看节目。今年,为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团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了“真情助困进万家,爱心奉献促和谐”活动,切实为有困难的青年特别是经济困难学生排忧解难,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团学组织的关爱。

    尔肯江·吐拉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寒假留校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各级共青团、学联组织按照中央的要求,通过筹集发放慰问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组织结对扶助、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等方式,为他们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提供帮助。他希望大学生们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嘱托,自觉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实践,不畏困难挫折,锤炼优良品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冯巩、郭秋林、梦鸽、韩延文、吕薇、孙维良、张平江、刘和刚、冯瑞丽、刘一祯、齐锋等一批全国青联委员和演员表演了文艺节目。

    联欢会上,胡春华、尔肯江·吐拉洪、吕锡文等为首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颁奖。主办单位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伊利集团、中国移动集团北京分公司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由学习卡、电话卡、牛奶卡等组成的春节大礼包

    联欢会前,胡春华、尔肯江·吐拉洪、吕锡文等还前往北京林业大学10号楼学生宿舍,看望了寒假留校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勉励他们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奋发成才。

    照片:2月11日,在首都高校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联欢会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前排中)与“大学生自强之星”一同包饺子。 本报记者 赵青摄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