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文化周刊
文化新闻点评
2007-02-12
凌懿

    商战大片亮相

    号称斥资1000万美元的文艺史诗大片《白银帝国》日前在北京举行关机发布会,制作方高调亮相。据称,《白银帝国》为中国首部商战题材大片,旨在体现与传播晋商精神,向全世界诠释纵横中国500年的商业霸主文化。该片台前幕后均是“大牌云集”,全片计划于今年十月全部制作完成。

    点评:大片,大牌,大投入。可惜,中国观众已经被“大片”忽悠过多次了,再拿“大”字为卖点,恐怕正撞上了大家的审美疲劳症。这年头搏市场,不妨低调,再低调些吧。

    “河南劫匪”遭批判

    贺岁片《落叶归根》正在全国热映。但客串该片的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却遭到了一些网民的批判。原因是郭在片子扮演了一名劫匪,说的是河南话台词。一河南籍网民发帖称其侮辱了河南人的形象,认为带有强烈的地域歧视,并提出要严正声讨郭德纲。帖子引起了舆论的广泛争议。

    点评:这要闹起来,可能有关部门又要下道指令,规定反面角色一律不准说方言了。唉,天下本无事。何不放宽心态,轻松看个片子呢?

    “雪藏”《秦始皇》将亮相

    “雪藏”了5年之久的电视剧《秦始皇》即将登陆荧屏。该剧虽然号称投资3000万元、汇集了众多大腕儿,但在5年后也没迎来央视黄金档的青睐。有报道称,导致该剧几度拖延播出的原因主要是,史学家和审片组对电视剧《秦始皇》有些质疑,认为情爱戏过多,过分渲染了秦始皇与阿若公主的恋情等。

    点评:看来还是片名取得不好。既然情爱戏多,不如改成《秦始皇秘史》什么的,应该能顺利播出了吧。不过近来帝王戏屡屡遭遇收视低潮,不知道《秦始皇》有没有扭转局面的能力。

    贾樟柯再“讨说法”

    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日前发出通知称,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候选影片之一《三峡好人》由于不符合评选条件,依例取消提名,由新加坡影片《小孩不笨2》顶替提名资格。据悉,《三峡好人》被“踢飞”的原因是影片未在香港以35毫米胶片拷贝放映。对此,《三峡》方面表示强烈不满,要求“讨个说法”。

    点评:这年头,“好人”生存不易,刚跟大片讨说法,又要跟评奖的再理论,其实不过是个程序失误。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