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上升势头快,需要提高的地方也多——
李永波希望陈金的胆子再大些
2007-02-12
本报记者 郭剑
    和见惯了大场面的主教练李永波、师姐张宁相比,陈金还是有些腼腆——在今天下午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举办的“为中国队祝福”仪式上,陈金一发言脸就红了,他后来还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脸红可能是风吹的。”

    “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好,主要是昨天的兴奋劲儿还没有过去。”陈金说,“昨天下午大家都很激动。”

    昨天在羽毛球馆,陈金亲手把自己的照片挂进了“冠军橱窗”,“其实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不过把照片挂进去的时候还是很激动。”陈金笑着说。

    去年的汤姆斯杯赛上,作为第三单打的陈金成了世界冠军队中的一员,这也是陈金在过去一年中最大的收获,他说:“只拿几个公开赛冠军肯定不过瘾,今年一定要稳固住自己的位置,很希望自己能在综合实力方面再上一个台阶。”

    如果陈金要再上一个台阶,那他的目标只有林丹了,按照国际羽联刚刚公布的最新排名,陈金排在林丹之后名列第二,“我现在和林丹还是有差距,过去两年我们交手4次,都是他赢。”陈金说,“所以平时要多向他学习,争取赶上他。”

    在1月底结束的韩国公开赛上,正是林丹在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陈金。

    “陈金的上升势头很快,但是需要提高的地方也很多。”主教练李永波笑着评价说,“我希望这些年轻选手能挑起大梁,事实证明他们做得不错。昨天王仪涵说她要‘篡’张宁、谢杏芳的权,这就值得鼓励,所以陈金的胆子还可以再大一些。”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