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快乐范甘迪令父兄羡慕不已——
美媒体称火箭处在幸福生活中
2007-02-12
本报记者 辛明
    范甘迪最喜欢一句名言:“真正的快乐,就是在每天早上醒来时能意识到你所拥有的美妙生活。”现在,他就能享受到这种简单的快乐。

    2月11日,火箭队一扫上一场不敌小牛队的阴霾,在主场以104∶83击退山猫队。火箭队差点打破球队的两项纪录:全队有20次抢断,只比历史纪录少1次。其中阿尔斯通个人抢断9次,与传奇巨星德雷克斯勒创下的球队纪录同样只差1次。

    赛后,美国雅虎体育网发表了一篇“休斯敦幸福生活”的专栏文章,对范甘迪的状态进行了评价。

    本文开头那句名言是好莱坞著名编剧昆德伦的话,范甘迪表示:“这是我所听到过的描述个人成功的最简练语言”。

    “我很欣赏如今的球队,我爱球员,爱他们的表现。”范甘迪说。回忆当初被耶鲁大学放弃,在尼克斯队执教时总是带着黑眼圈、面容憔悴的经历,范甘迪微微一笑。他明白,那些都是不堪回首的往事,而现在他正在经历一个成功的赛季。

    圣诞节前,姚明胫骨骨裂,麦蒂还有腰背隐忧。几乎没人敢奢望现在的火箭队能够紧跟西南赛区第二位的马刺队,可是他们做到了。在缺少姚明的日子里,火箭队取得了22战15胜的战绩,他们是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

    没有姚明,火箭队必须将战术侧重点由内线改为外线,范甘迪在努力提升着球队的速度,成绩表明他做到了。而在东部,他的老师帕特·莱利却没有应对好没有奥尼尔的局面。火箭队如今充分利用了穆托姆博,霍华德重返轮换阵容后找回了昔日的热情与水准,而麦蒂更是重新确立起了超级球星的地位。

    一般来说,一位NBA教练总是要告诫球员,他们并不像自己所认为的那样出色,但范甘迪在本场比赛后甚至夸奖起了自己的部下,“我们之所以能如此成功,要感谢麦蒂的健康,巴蒂尔的敬业和穆托姆博的认真,其他队员也很出色。”

    范甘迪的父亲如此评价他的儿子:“在休斯敦,他在火箭队之外享受到的生活,比在尼克斯队时要多。”

    “我想他找到了目标,他现在是在享受不同于以往的生活。”哥哥斯坦·范甘迪不无羡慕地表示,“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却还在摸索。”

    还有一个月,姚明就将回归,届时范甘迪的生活会更幸福,不过,他现在过得也不错。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