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教育
石家庄一小学:
少写作业多接触生活
2007-02-12
    

    本报石家庄2月11日电(郭玉梅 冯涛 记者许海涛)贴春联、守年夜、学习春节礼仪、了解春节文化,成了今年石家庄市中山路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的寒假作业之一。

    中山路小学的寒假作业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学校作业《寒假生活》、5篇读书笔记,各年级各班根据具体情况给学生们安排的对春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另一部分是少先队安排的,向同伴写写心里话、拍下感动自己的一瞬间、为自己居住的小区做些服务、设计自己心目中的中山路比赛等社会实践活动。该校副校长郭秀琴说:“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在娱乐中增长知识,在快乐中培养学生乐观、豁达、积极的人生态度,是我们倡导‘快乐学习’、‘快乐寒假’最主要的目的和出发点。”

    中山路小学的“快乐寒假”主要在该校三至六年级实行,放寒假前,班主任对本班进行寒假生活调查,征求学生想法,布置菜单式作业,供每个学生选择。

    六(3)班设计了“五本集子”,即民俗文化篇、展示自我篇、趣事见闻篇、玩耍·情趣篇和漫步书林篇,同学们可以任选其一。五(1)班有17名同学要回老家过年,他们选择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有11人要出去旅游,他们选择在旅途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而在本市过节的就让他们帮家长做些家务、学些小技能之类的;一些功课差一点的同学选择了巩固课本知识。该班学生许晨航说,去年的寒假作业除了《寒假生活》外还要写15篇读书笔记、30篇日记、10篇硬笔书法,英语课本书的单词要抄两遍,汉语写一遍还要再听写一遍让家长签字。今年除了《寒假生活》、5篇读书笔记外,就是特殊作业了。

    三年级(4)班的胡佳昕、李可昕一脸高兴地告诉记者:“上学以后光写作业,都不知道该怎么玩了,平时写作业,过年也写作业,今年寒假可以边玩边做作业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