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青年企业家
卓越必读
《蓝海战略》让你开创全新市场
2007-03-27
    

    企业为了寻求持久的、获利性的增长,往往与对手针锋相对地竞争。

    然而在目前过度拥挤的产业市场中,硬碰硬的竞争只能令企业陷入血腥的“红海”,即竞争激烈的已知市场空间中,并与对手争抢日益缩减的利润额。

    在《蓝海战略》中,作者对企业家所熟知的一切战略成功的定律提出挑战。

    该书由W·钱·金(韩)和妮·莫博涅(美)共同协作,他们认为,流连于红海的竞争之中,将越来越难以创造未来的获利性增长。

    基于对跨度达100多年、涉及30多个产业的150个战略行动的研究,作者提出:要赢得明天,企业不能靠与对手竞争,而是要开创“蓝海”,即蕴含庞大需求的新市场空间,以走上增长之路。这种被称为“价值创新”的战略行动能够为企业和买方都创造价值的飞跃,使企业彻底摆脱竞争对手,并将新的需求释放出来。

    该书自2005年2月出版以来,先后获得了“《华尔街日报》畅销书”、“全美畅销书”、“全球畅销书”等称号,已经被译成了24种语言,打破了版权出售纪录。

    “这本书阅读价值极高!”Swatch集团董事会主席尼古拉斯·海克说,该书照亮了企业未来战略的发展之路。

    尼桑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认为,读过《蓝海战略》以后,你对竞争的看法将完全改变,“单单是他们强调价值创新及考虑利益相关者这两点就足以使这本书成为企业管理者和商学院学生的必读图书”。(小雨)

    市场价:38元

    卓越网(joyo.com)价格:25.8元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