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青年企业家
一周人物
2007-03-27
辛春

    华润完成家世界收购 于鲲转任新公司总裁

    家世界在北京的两家超市近日挂上了“华润万家”的招牌。至此,业内传了3个月的家世界被华润集团收购的消息得到证实。家世界内部员工日前收到了总公司发出的函件,称虽然公司出售给华润集团,但员工的待遇不会变化。同时,收购方华润集团高调宣布,已全数收购家世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伴随着此次出售,家世界集团董事长杜厦的老搭档—原家世界集团总裁于鲲也作别故友,直接转任新公司总裁。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变动后,新华润万家将在华北、东北、西北三个大区的基础上,把河南郑州小区独立为中原大区来发展,并且把原来中央采购的模式改为以大区为中心的集中采购。去年年底,家世界集团把旗下10家连锁超市出售给山西美特好。今年1月,又正式将家居卖场全部转手美国家得宝。将超市出卖给华润万家后,家世界集团的零售生涯画上句号。

    盛大回归网游主业 陈天桥重获华尔街青睐

    3月23日,盛大与唯美德联合举行的《苍天》发布会上,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互动、娱乐、媒体是盛大要不断挖深的方向,网游与视频、网游与虚拟社区的结合是我们探索的方向,但网游是盛大立身之本。”此前,3月21日,盛大宣布取得史诗级网游大作《苍天》的独家代理权,随后华尔街就对盛大的选择做出了反馈,盛大股价连续3天上涨接近20%。《苍天》与《传奇》一样,都来源于同一家制作公司。

    过去的一年,盛大在华尔街颇受冷遇,其股价曾一度由最高的40多美元跌至12美元。为此,唐骏曾亲赴华尔街进行盛大上市以来的第二次路演。如今,盛大的股票已经回到26.15美元(23日收盘)。陈天桥认为,盛大已经成长为“沉稳、低调、收敛”的公司。走过模式创新、转型成功的盛大,如何在搭建的平台上集中精力二次创业,如何使华尔街的这种热情一直保持,也许很快会见分晓。

    鸿海可能向技嘉再抛橄榄枝 郭台铭欲重启合作计划

    台湾品牌电脑及配件制造商华硕和技嘉在3月22日联合召开说明会,双方以“技嘉投资者认为成立‘技嘉联合’将对技嘉品牌造成损害”为由,宣布无限期搁置联盟合作案,但仍保留双方已成立的合资公司技嘉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合资失败,令台湾板卡市场重回五虎争强的局面。业内认为,在板卡业微利时代势必整合的大趋势下,不排除还将有新的合作组合出现。

    种种可能性中,鸿海再次向“技嘉”抛出橄榄枝的可能性最大。分析人士认为,“华技联盟”成立之前,鸿海与技嘉有过多次接触。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一心梦想打造一个在通路市场上可与华硕相抗衡的品牌,但旗下富士康板卡的实力却相差甚远。而技嘉、微星也在华硕和精英的夹击下活得很辛苦,收购技嘉成为郭台铭的首选。该人士表示,由于2006年春节郭台铭因身体原因留在北京治疗,合作计划失去主导人,因此华硕趁虚而入,果断出手跟技嘉谈下合作计划。在计划破灭后,鸿海很可能重启该计划。

    “普马卷款出逃案”一审宣判 普马原总裁吴卫东被判无期

    零售业内影响最大的“普马卷款出逃案”近日一审宣判。除出逃海外的普马中国董事长刘五一之外,其他8名高管均获刑。其中,原普尔斯马特中国企业首席运营官、联合总裁吴卫东获刑最高,被判无期徒刑。据法院审理查明,吴卫东等人合同诈骗1635万元,抽逃出资10500万元。

    对这消息,一些深受其害的供货商表现出极大的关注。普马维权供货商代表、山西代理商联合会会长樊晓军表示,虽然已经宣判,但供货商追讨货款的行动还在继续,希望从普马已经扣押下的财产中追讨损失。据悉,于2004年年底破产的连锁零售卖场普尔斯马特会员购物集团成立于1996年。在美国本土没有一家企业的“普马”,以洋超市的名义在华扩张。通过向供货商索取高额费用的方式,在短短7年开出40多家大卖场,最终由于资金链断裂关门倒闭。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