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史上“最牛的钉子户”
限期不搬将被强制执行
2007-03-31
    

    本报重庆3月30日电(记者田文生)今天下午,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就“九龙坡区房地产管理局申请执行杨武强制拆迁案”的执行情况,在此间召开情况通报会宣布,责令被执行人杨武在4月10日前自动搬迁,届时若仍不履行,法院将择期实施强制执行。

    这意味着备受舆论关注的史上“最牛的钉子户”一案(本报3月28日9版曾作报道)即将迎来最后结局。

    该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案件于今年3月19日由该区人民法院组织当地房管部门、被拆迁人和开发公司三方听证后裁定“准予先予执行拆迁”的行政裁决书,并向被申请人杨武发出了在3月22日自行拆除的《限期履行通知书》。而被申请人杨武未自动履行该院限期履行通知书确定的义务。3月23日,本案移送该院执行局执行。该院执行局于3月26日向被执行人杨武发出了执行通知,责令杨武在3月29日前履行重庆市九龙坡区房地产管理局九房裁[2007]1号城市房屋拆迁行政裁决书第三项确定的义务。

    “由于被执行人杨武3月29日前未按照执行通知履行义务,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十三条‘人民法院受理行政机关执行其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后,应当在30日内由行政审判庭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就是否准予强制执行作出裁定;需要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由本院负责强制执行非诉行政行为的机构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二十九条第一款‘强制迁出房屋或者强制退出土地,由院长签发公告,责令被执行人在指定期间履行。被执行人逾期不履行的,由执行员强制执行’之规定,本院将在今日发布公告,责令被执行人杨武在2007年4月10日前自动搬迁,并将九龙坡区杨家坪鹤兴路17号房屋交重庆智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南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除。”这名负责人说。

    他说,该院从3月25日起,多次组织重庆智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南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被执行人杨武的委托代理人吴苹进行协商,各方协商目前尚无结果。他还表示:“在强制拆除前,本院仍将组织拆迁双方协商,拆迁双方达成安置协议、申请执行人撤回申请的情况仍有可能。”

    这场通报会仅进行了约7分钟,未回答记者提问。

    

【冰点】∶拆迁时代的典型样本(2007-03-28)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