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上市21个月奥迪A6L产量突破10万辆
奥迪,你让人不能不服
2007-04-05
本报记者 程远
    

    4月2日,第十万辆国产奥迪A6L在长春一汽大众下线,自2005年6月16日上市迄今仅21个月,奥迪A6L累计产量就突破了10万辆,这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上实在要算是个“奇迹”,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称“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1988年,以“挡住进口”为目标的奥迪100在一汽下线,这是在中国土地上生产出的第一款高档轿车,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从此乘坐奥迪在中国被视为政府官员的身份标志,奥迪也开始了它在中国极不平凡的历程。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奥迪100已经不能满足中国公务用车的需要,而奥迪100在德国也被淘汰,引进奥迪A6也就顺理成章。随着上海通用别克和广州本田雅阁等的进入,奥迪所开拓并为之垄断的中国公务、商务用车市场逐渐被打破,一轮公务车的换车高潮也随之而来。

    毫无疑问,19年来,奥迪在中国本地化研发、生产、营销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成为世界上所有高档车进入中国的诱因。今天,尽管世界上近乎所有的高档车都进入了中国,连奔驰、宝马这些曾经明确表示“不在中国生产”的品牌,也都在中国落地生根,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奥迪在中国是最成功的高档轿车品牌。坚持不懈的国产化,一汽大众培养和拥有了一大批高素质的汽车制造和营销专业人才,具有高水准的国内零部件配套商,年销8万辆,累计市场保有量50万辆,使一汽大众有资格称自己是“中国国内唯一成熟高档车生产基地”。

    2005年6月,依据中国国情二次研发的全新奥迪A6L下线,装备了顶尖FSI汽油直喷式发动机、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等奥迪独有的领先技术,再次成为中国高档公务和商务轿车的基准。奥迪A6L系列车型甫一上市,就遭到公务、商务人士追捧,市场上长期供不应求,火极一时。

    作为高档C级车市场的领先者,一汽大众的奥迪A6L的质量保障体系、生产管理体系和制造工艺在国内都是顶尖的。焊装车间使用了世界领先、国内最高水平的激光检测,不仅可以检查焊点,还可以检查车身结构完整性和装配精度,从而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整车的安全性和高档品质;涂装车间采用了世界顶级水平的水洗线:车间内经过层层过滤,5微米以上的灰尘含量为零,其清洁程度比手术室还干净;而近乎苛刻的质检人员程序对任何一点瑕疵都绝不放过,确保了每一辆交付用户的车辆都经得起最严格的考验。

    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全新奥迪A6L的产品线不断得到拓展,涵盖了从2.0 TFSI、2.4 、3.2 FSI quattro 到4.2 FSI quattro的产品系列,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使奥迪A6L销量节节攀升:2006年奥迪A6L全年销量达到了61686辆,增长幅度达37%,成为业内同级别车型销量冠军。

    2006年,奥迪品牌连续第十一年刷新了销量纪录,在全球范围共向客户交付了905100辆汽车,销量增幅达9.2%,在全球41个市场的汽车销量均创下新高。其中,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首破8万辆大关,达到80808辆,同比增长39%。这一强劲的增长势头在2007年得以继续保持,今年一季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已取得销量24141辆,同比增长27%。其中,国产奥迪A6L总销量16110辆,实现同比增长31%,依旧是国内高档公商务车市场的领先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