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7-04-05

    东风有限任命冈崎晴美为副总裁

    本报讯 近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任命冈崎晴美先生为副总裁,负责NISSAN品牌轻型商用车业务在中国的拓展。该任命于2007年4月1日正式生效。东风有限同时宣布,日产公司负责全球轻型商用车事业的副总裁安迪·帕尔马先生任东风有限董事会新董事,接替离任返回雷诺的贝尔纳德·雷。这表明了日产汽车将通过在中国拓展NISSAN品牌轻型商用车事业,为进一步提升东风有限的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柯力世统帅沃尔沃汽车中国业务

    本报讯 沃尔沃汽车公司近日宣布,柯力世博士将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并直接向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埃普汇报。柯力世所担任的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是新设立的职位,其职责包括对沃尔沃汽车中国的市场、销售及服务进行管理。柯力世同时还会监管沃尔沃汽车在亚洲的运营。现任沃尔沃汽车中国公司总经理宁立达先生将继续负责公司的销售及市场工作。

    奇瑞汽车进入政府采购清单

    本报讯 3月28日,“中国环境轻型汽车产品颁证仪式暨环境标志政府采购清单调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奇瑞汽车旗下4大车系5大车型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并列入政府采购清单。这不仅表明奇瑞汽车是绿色产品,而且也为进入政府采购市场铺平了道路,是奇瑞“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理念指导下的又一具体举措。

    通用汽车中国3月销量过10万辆

    本报讯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宣布:2007年3月其在华总销量达100538辆,再次创下单月销量过10万辆的好成绩。通用汽车第一季度在华汽车总销量达29158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5%。“单月销量再超10万辆,证明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正踏上一个新的台阶。”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表示,“2007年第一季度的中国车市延续了2006年的旺盛势头,消费者对乘用车的需求有增无减。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携在华合资企业进一步深化多品牌战略,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新、更丰富的选择。从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来看,我们的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肯定。”

    德尔福将展示多项新技术

    本报讯 德尔福近日透露,将在本月20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展示多项新技术,同时宣布,位于上海的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二期建设工程将在4月启动打桩工程。据透露,德尔福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展示的新技术和产品包括:导航系统、移动娱乐、链接设备、安全设备和主动转向系统等。其中,德尔福的通用串行总线(USB)用户接口、连接线及插孔使车内更大量的数据交换成为可能,可使汽车内部变成移动办公室和娱乐中心。

    福美来2代3月份销售12090辆

    本报讯 福美来2代自2006年8月31日上市,当月即突破万辆大关,以10774辆的良好业绩实现了开门红,最终以月均8089辆的销量完美收官,排在2006年新车月均销量的第二位,仅次于凯美瑞。在今年市场整体下滑的形势下,福美来依然保持着热销局面,3月更是以12090辆的市场成绩点亮了公认的车市淡季,与并称“新三样”的合资品牌的凯越和伊兰特一比高下。

    昌河铃木推出MPV浪迪

    本报讯 近日,昌河铃木推出了MPV浪迪。作为一款小型MPV,浪迪最引人注目之处在于其配备了AXC-Ⅲ型全时四驱系统。一直以来,四轮驱动是高档越野车型才有的“专利”。配备四轮驱动的浪迪不但比普通的前驱/后驱MPV越野性能更加优异,而且与配备半时四轮驱动的MPV相比,其全地形通过能力,全天候行驶能力及可靠性等方面也要高出一筹。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