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上海车展
商用车进展馆,东风开先河
2007-04-20
本报记者 黄少华
    凭借东风天龙重卡系列走向世界的东风商用车公司,将以其中国商用车领航者的姿态,强势出击2007年上海国际车展。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东风商用车不仅派出了由技术领先的“天龙”领衔的强大重卡阵容,而且革命性地将展台移到了展馆内,成为所有参展企业中唯一一家进馆展示的商用车公司,从而开了中国商用车展览史上的一个先河。

    在乘用车声势渐强的今天,东风商用车能够在上海国际车展这个大规模的综合性车展上进馆展车,无论从中国车展的历史上还是东风商用车本身而言都是一个突破。据了解,此次车展上,东风商用车的展台在E2号馆,展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同时,在展馆外,东风商用车携麾下的东风柳州商用车公司的3款新车,拥有400平方米的展位。可以说,此次上海车展是东风商用车历届以来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

    在参展车型方面,融合了中外创新技术结晶的东风天龙成为车展的主角,共有9款目前国内唯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车型登场。参展车型包括从325马力到420马力的天龙重卡运输车和280马力到340马力的大力神工程车,以及完全自主研发的沙漠越野车。

    据悉,东风天龙重卡系列自从2006年5月18日发布并开始试验性销售以来,已经从当初的5个系列110个品种发展到了现在9个系列350多个品种,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渐增长,今年还将有总共10多个车型300多个品种进入市场。它的高性能、高品质、低油耗的特点,已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并认可。

    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表示,东风商用车公司这次大规模参加上海国际车展,标志着东风天龙和大力神系列产品在经过近一年的市场检验后,正式全面上市,同时也展示了东风商用车合资近4年来在商品开发、制造、流程管理、市场营销转型等各个方面的改革成果。他说:“东风天龙的全面上市,标志着东风商用车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产品结构从中重型向重重型的战略调整,从而为东风商用车实现‘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战略目标提供了条件。”

    东风商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刚也表示:“此次上海车展,我们就是要展示出东风重卡高端、国际化的产品形象。向更多消费者展现东风品牌卓越的领先技术以及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

    2007年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2的3次方”中期事业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作为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主力军,东风商用车公司一直向着跻身全球前三名的目标稳步前进。业内人士分析说,东风商用车将凭借东风这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属于自己的成熟的关键总成、零部件配套体系等独特的优势,改变中国现有的重卡市场格局,进一步稳固其在国内商用车市场的“龙头”地位。此次上海车展上东风商用车所表现出的气势和自信,也让市场看到了东风这个老品牌经过合资近4年沉淀后的崛起。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