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上海车展
国产新车在上海车展崭露芳容(二)
2007-04-20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一汽丰田新花冠

    预计售价:11万~14万元

    自去年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第十代花冠———卡罗拉后,很多人认为现行版第九代花冠将退出市场。但丰田随即否定了这一说法,并明确表示:现行版花冠自上市以来持续热销,现行版花冠不但不退市,还将推出1.6L新车型,与卡罗拉形成车型互补之势,共同出击中高级车市场。据透露,1.6L花冠将保持现行版花冠的经典造型,仍然将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提供,配置也决不含糊,与现行版1.8L相同。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东风本田思域、东风日产1.6L轩逸等。

    据悉,畅销国内3年多的现款花冠将停产,换之以1.8L和1.6L的卡罗拉,以及搭载1.6L发动机的改款新花冠。与现有花冠相比,卡罗拉整体造型更加富有激情与动感,车内空间更加宽敞而舒适。卡罗拉的发动机同样是1.8升VVT-i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扭矩为175牛·米,比现有花冠略高。卡罗拉动力配置的另一个亮点是丰田全新研发的SuperCVT-i超级智能连续可变无段变速器,它能够为卡罗拉提供更好的行驶平顺性,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上乘的表现。

    1.6L花冠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并接受预订。当前花冠1.8L的售价为13.98万~19.08万元。而花冠进入1.6L市场之后,也将使得花冠有望成为中级车市入门级车型的强有力竞争者。业内人士认为,1.6L花冠售价可能在11万~14万元之间。

    天津一汽三厢威志

    预计售价:6.38万~6.68万元

    4月9日,天津一汽公布威志三厢轿车价格为6.38万~6.68万元,即日起在全国各经销店开始接受预订。

    据天津一汽相关人员介绍,威志三厢即将在4月中旬全国同步投放市场。这款与威志两厢同期研发,秉承“和谐·示范”造车理念的新车,丰富了天津一汽“威系”的产品序列,也让消费者多了一个新选择。作为天津一汽2007年的拳头产品,三厢威志具有安全、环保、节能及高性价比等特点,它不只是一款新车型,更是天津一汽一款战略产品的排头兵。

    据悉,先期投放市场的为威志三厢1.5L豪华型轿车(含带OBD车型),其搭载了天津一汽丰田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1.5升排量的5A+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具有高扭矩的表现,同时效率更高,更节能。

    三厢威志的上市与两厢威志组成了威志品牌下的“双子星”,加上威姿、威乐,及牢牢镇守5万元以下轿车市场的夏利系列车型,天津一汽已经全面覆盖了10万元以下的小型车市场。三厢威志的上市,将对小型车市场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使更多家庭一圆轿车梦。

    东风悦达起亚两厢赛拉图

    预计售价:未知

    在上海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全新两厢赛拉图。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型不同于之前在欧洲亮相的赛拉图两厢版本,而是起亚汽车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两厢版赛拉图将在上海车展上隆重迎来其全球的首次亮相。

    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亮相的两厢赛拉图是起亚汽车全新设计的一款车型。在外形方面,两厢赛拉图整个车身看起来非常时尚,具有强烈的前冲感。内饰设计也更富有运动感觉。由于设计巧妙,两厢赛拉图车厢内的超大空间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两厢赛拉图的主要设计师之一,起亚现任的首席设计师Peter Schreyer(奥迪/大众前首席设计师)表示:“此次设计的两厢赛拉图迎合了目前两厢车的市场热点——年轻、运动、风尚,同时也是一款符合安全、环保要求、具有国际背景的新产品。”

    目前从国际市场来看,两厢车高速发展的趋势非常鲜明。而在逐步与国际车市接轨的中国市场上,随着经济型与中级车市的消费观念发生的巨大改变,两厢车也悄然热销起来。东风悦达起亚方面透露,两厢赛拉图很有可能在今年正式上市。

    丰田新威姿Yaris

    预计售价:未知

    丰田新威姿是广州丰田继凯美瑞之后的第二款产品,之前一直由天津一汽生产。尽管新威姿的名气看起来没有凯美瑞那么强,但它同样身世不俗,此款车型的原型车正是丰田公司于1999年在欧洲上市的Y aris。新威姿Yaris采用了浓厚欧洲设计风格,运用宽大浑圆的前保险杠与网格水箱护罩设计,呈现出饱满可爱的新形象。在动力性能方面,新威姿Yaris采用1NZ-FE1.5升直列四汽缸铝合金引擎,拥有109匹马力与14.4公斤米的最大动力输出,搭配ETCS-i电子油门控制系统与SuperECT4AT智能型变速箱。另外,新威姿Yaris配备电动辅助动力转向方向盘与可变容量压缩机,避免过度消耗引擎动力。

    在安全方面,新威姿Yaris全车系配备双前座气囊,在撞击时能适时保护前座成员的人身安全,另外,双前座束力限制预缩式安全带,同样列为标配。新威姿Yaris拥有HIP头部撞击缓和结构与WIL颈椎伤害缓和设计,为全车乘员提供最佳的安全防护。而在完整的主被动安全配备下,欧规版新威姿Yaris以35分的总分,夺得NCAP5星的成绩。上海大众CrossPolo

    预计售价:13万元起

    上海车展前夕,上海大众官方已经确认了新款Polo的休闲越野版——CrossPolo即将国产的消息。这也是上海大众今年惟一的一款新车型,据上海大众人士透露,该款车最快在今年年底上市。

     CrossPolo 是Polo Fun 休闲改装车的替代车型,由于PoloFun的销售数量比预期多了3倍。因此,2005款Polo面世之后的几个月内,大众就开发出了CrossPolo在2005年的欧洲改装车展上首次亮相。

    在外观上,Cro ssPolo 以新款P olo 为基础,车身前、后、侧面及轮拱增加了大包围,前后带有金属质感的底盘护板,提升了C ro ssP o lo 的越野防护能力,让P o lo 车变得精致且带有粗犷风格。此外在内饰上也做了运动感的设计,内外风格统一。

    为了提高通过能力,CrossPolo的底盘被抬高了15毫米,车身总高度由原型车 Polo 的1.467 米增加到1.537 米。国产 C ro ssP o lo 有可能在上海大众现有的P o lo 劲情上做一定的改装,并配备现有1.4L和1.6L发动机。在欧洲市场上,CrossPolo基本型价格比普通Polo贵4万元左右,如果按照这样的规律,上海大众的CrossPolo可能从13万元起价。

    比亚迪F3两厢版

    售价:7.38万~8.98万元

    比亚迪F3两厢版车型F3-R已于上海车展前夕上市。此次上市的F3-R共有运动型、时尚型和休闲型3款车型,售价为7.38万~8.98万元。

    据厂家提供的F3-R车型资料显示,此次上市的比亚迪F3-R三款车型均为1.5L排量。值得注意的是两厢版F3-R搭载三菱直列4缸16V1.5L发动机,有别于三厢版F3的DA4G18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34牛·米,采用5速手动挡变速箱,最高车速可达170km/h,而经济油耗却为4.7L/100km。同时这3款车型都加装了运动型后尾翼。

    据悉,最新款车型F3-R将成为此次比亚迪展示的主角,在众多的两厢车群体中,F3-R是自主品牌企业向两厢中级车型发起“冲锋”的唯一一款车型,具有极强的市场潜力。从产品的定位来看,F3-R的竞争车型为POLO劲情、日产骐达和凯越HRV等。

    上海大众FOX

    预计售价:5万~7万元

    近日,从上海大众传出消息,大众旗下最新的小型车FOX将引入国内在上海大众投产。而这一车型一旦投产,将打破目前由奇瑞QQ主导的微型车市场格局。曾有德国媒体表示,大众新车FOX在小型车的安全性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让人印象深刻,其表现甚至可以与最新款的高尔夫5代相比。

    作为一款入门车型,FOX的目标人群明确,他们是拥有个性但又不想随波逐流的单身贵族、两口之家。对于这类消费群体来说,新颖独特的外观固然重要,但实惠的价格更有吸引力,而空间上能够满足日常需要即可。

    目前在欧洲,FOX价格区间为6590~7395英镑,约合人民币9万~11万元。业内人士认为,若FOX在中国上市,价格区间在5万~7万元,并肯定会与POLO保持一定的价格间距。

    据悉,FOX是一款个性鲜明的面向年轻人的都市小型车,整车长度比LUPO长,但比POLO短。欧洲市场上FOX的竞争对手主要是菲亚特Panda和雪铁龙C2。目前,在欧洲销售的FOX配置很高,包括标配ESP和牵引力控制系统,提供两种动力选择:1.2升/55马力和1.4升75马力。引入FOX将填补大众在中国低端微型车方面的空白,建立起从低端到中高端较为完备的产品线。

    海马两厢H11

    预计售价:未知

    海马汽车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自主车型H1虽然还未上市,已经引起了业内人士以及消费者的关注,各种谍照频繁出现在网络,被称为国内第一款自主品牌运动轿车。

    除了H1三厢车将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首发外,海马两厢概念车——H11也将首度亮相。H11是一款五门五座两厢轿车,是H1的两厢版本,与H1同出自海马自主研发的平台H1,秉承海马H1的运动精髓,车身线条简洁、饱满。加之靓丽的颜色,让这款H11看上去更加动感、锐利。

    从图片上看,H11车身线条简洁饱满,丰满的曲线和鲜明的车肩体现了其坚实的质感,富有张力的车顶线条与倾斜的后窗,使整车形状显得更长。修长的车身、闪烁的尾灯、时尚的五门设计都体现出了强烈的运动精神。

    有消息称,H11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海马汽车借此杀入两厢家轿市场,但目前海马官方却表示尚无计划,不管怎样,H11与H1一样都是值得期待的。

    

    天津一汽三厢威志

    

    上海大众FOX

    

    海马两厢H1

    

    东风悦达起亚两厢赛拉图

    

    一汽丰田新花冠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