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上海车展
国产新车在上海车展崭露芳容(一)
2007-04-20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者按:“2007年是国产新车上市最为密集的一年。”事实上,新车历来是车展的最大看点,尽管由于上市新车过多过快,新车效应在国内市场逐渐失去往日的光环,但是任何汽车厂家还是不愿意放弃车展来俘虏消费者的“芳心”。

    正所谓“车展是秀场、市场是战场”,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车企业的新车将绚丽登场。其中,上海通用林荫大道、一汽大众迈腾、东风日产骊威、一汽丰田卡罗拉、长安杰勋、东风本田新CR-V、长安铃木两厢SX4等数十款新车悉数“亮剑”。同时,在自主品牌中,华晨的4款家用轿车、奇瑞的A1和A3、江淮C级轿车和比亚迪F3-R等也让人期待。

    奇瑞A1

    预计售价:5万~6万元

    奇瑞A1是第一款宣布在上海车展上市的新车。奇瑞汽车透露,A1的价格预计在5万~6万元,竞争对手锁定为雨燕、威志、乐风等经济型小车。

    作为奇瑞汽车第一款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世界车”,奇瑞A1按照完整规范的世界领先开发程序,从正式立项到产品推向市场已历时3年之久。A1配备ABS+EBD、制动及胎压报警系统、倒车雷达等主动安全装备;发动机采用奇瑞自主研发生产的 ACTECO 1.3N A发动机和Q R 513变速箱,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和动力性。奇瑞A1项目采用国际合作的开发管理体系,从正式立项到产品推向市场历时3年,定位于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这款车在去年北京车展上曾经展出,前脸意大利汽车风格设计充满动感,赋予A1极富表现力的个性。

    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

    预计售价:12.58万~15.38万元

    3月24日,一直备受瞩目的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终于揭开了神秘的价格面纱。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副总经理袁纲在当天东风雪铁龙2007年商务大会上正式宣布:新萨拉·毕加索1.6L预订价为12.58万元,2.0L预订价为15.38万元。

    据悉,新萨拉·毕加索的外形依然是充满浪漫主义的水滴造型,只是相比旧款更加圆润、时尚,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在动力选择方面,新毕加索搭载有1.6L16V发动机,采用了BOSCHME7.4.5版本的电喷技术,最大功率为78千瓦,最大扭矩为142牛·米,充分满足消费者对车辆的动力需求,能够实现较好的燃油经济性,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仅为6.8升/百公里;而2.0L排量则能满足消费者对车型的动力表现的期望,最大功率为99kW,最大扭矩达到190牛·米。

    萨拉毕加索被称为雪铁龙想象力和表现力的巅峰之作,自2000年在欧洲市场推广以来,其全球销售早已超过80万辆。据悉,新萨拉·毕加索在上海车展后正式上市。

    东风日产骊威

    预计售价:10万元左右

    继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上市骏逸后,东风日产将在本次上海车展再推一款“10万元内小车”。该车被正式命名为“骊威”,预计最低售价将在9万元左右。

    据悉,骊威的最大特色就是空间以及动力,它是一款两厢5门5座的多功能轿车,排量为1.6升,外形长、宽、高分别是4178毫米、1690毫米和1565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在动力方面,“骊威”采用了DOHC直列四缸HR16DE的1.6升发动机,这是东风日产旗下原先最畅销的TIIDA车型所用的发动机,骊威的变速箱有5挡手动和4速自动挡可供选择,最大扭矩达到150牛·米。每小时90公里匀速行驶时,百公里油耗为6.3升左右,且排放符合欧Ⅳ标准。东风日产一位高层称,骊威的诞生将直指POLO和飞度相关细分市场,并填补东风日产10万元以下车型的空白。

    对于骊威的市场预期,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介绍说,在东风日产2007年30万辆的年销售计划中,骊威将占到20%的份额。“骊威的月销量如果达不到6000辆就是失败。”

    两厢天语SX4

    预计售价:9万~11万元

    长安铃木两厢天语SX4将在上海车展中亮相,价格将届时公布,随后投入到国产的计划中,这也意味着铃木全球战略车SX4两厢和三厢车将发起全面攻势。据可靠消息称,两厢版天语SX4的价格可能略低于目前三厢9.48万~12.58万元价格区间。

    天语SX4是铃木与菲亚特合作打造的一款新车,SX4两厢版是铃木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同时也是铃木2008年进军WRC赛事的主力车款,由此可见铃木对其市场表现有着很高的期待。据悉,天语SX4两厢版搭载铃木M16A1.6升直列四缸引擎,配置相对比较齐全。长安铃木称,SX4的国产,是中国首款X-over两厢运动家轿,率先为中国家轿市场引入X-over之风。

    SX4作为铃木一款全球战略车备受消费者关注,在三厢版国产后,借两厢车在中国的热销势头,两厢SX4国产是顺理成章的事,其“运动休旅车”的定位,也会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低能耗,高品质”的品牌内涵也将会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售价:32.88万~49.88万元

    4月10日,上海通用汽车发布了全新别克旗舰——林荫大道。其5款车型的市场价格分别为:3.6L旗舰版49.88万元;3.6L精英版38.88万元;2.8L豪华版45.88万元;2.8L精英版36.88万元;2.8L舒适版32.88万元。

    作为上海通用敬献给中国豪华高档车市场的扛鼎力作,别克林荫大道汇集了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力量,基于通用最新一代GRWD全球后驱平台打造。别克林荫大道为该平台亚洲市场首发车型,通用全球未来也将有更多的高端车型诞生于此平台。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作为别克品牌全新旗舰,体现了别克品牌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支柱品牌与时俱进,不断融合全球化与本地化优势的新成就,将别克品牌整体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

    别克林荫大道作为上海通用别克的新款C级轿车,将有2.8L和3.6L两种车型可供选择。而从发动机型号来看,它们分别与目前正在销售的-凯迪拉克SLS、凯迪拉克CTS牌轿车共用了相同型号发动机。

    一汽大众迈腾:

    预计售价:23万~35万元

    备受关注的一汽大众全新的重量级新车迈腾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迈腾作为一汽大众的旗舰车型,是在大众新一代B级车PQ46平台基础上按国际标准全新开发,并保持纯正德国血统的大众品牌顶级车型。整个产品的设计理念,除了保留德国大众扎实的造车工艺外,设计团队更是以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树立起了超越B级车级别之上的新标准。

    据了解,迈腾采用了德国原版尺寸,车身比速腾长但比领驭短,是大众PQ46平台的重量级产品。它不像速腾那样另类,并且适当地增加了运动化的元素,可以说,商用兼顾家用是其最大的诉求。

    迈腾将高科技的配置新型发动机启动系统和奥迪最新发动机技术FSI,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超长激光焊接,最新世界设计潮流的外观设计(风阻0.28),精准的操控性能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等特性集合于一身。但最令人兴奋的还是它的动力传动系。迈腾2.0T搭载的最新的四缸2.0升F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高性能已经在奥迪A3身上得到了充分的证明,其最大马力输出为200匹,最大扭矩输出甚至比更大排量的发动机还大。

    迈腾预计今年5月投放市场,预计售价23万元起,顶配车型将在35万元左右。

    长安杰勋

    预计售价:11万~14万元

    3月26日,长安自主品牌轿车首款MPV——CV11,在长安第五工厂隆重下线,正式命名为杰勋。据悉,杰勋将在上海车展上宣布上市,售价可能会在11万~14万元之间。

    杰勋是长安轿车继奔奔之后的又一力作,它历经3年时间,由上百名中外专家和技术人员精心打造。杰勋是一辆同步国际的、具备杰出品质的一款MPV。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杰勋的动力与操控堪称完美,其搭载2.0LCA20发动机,由长安集团与德国FEV联合开发,直列4缸16气门的设计,使杰勋在6000转时能达到最大功率112KW,百公里匀速油耗仅为5.5L,使杰勋在同类车型中极具竞争力。

    在安全性能上,杰勋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全球独创的HHRB高刚性笼型安全车身以及激光焊接底盘,安全可靠,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自动调配各个轮胎最大的制动力,吸能式方向柱、电子式双安全气囊等也都为乘员提供最大的安全保护。结合目标消费群的特征,预计售价在11万~14万元之间。

    东风本田新CR-V

    预计售价:23万元以上

    来自东风本田的消息,新CR-V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亮相,届时,新CR-V将主推黑色,而未来该车的目标消费群将与现款CR-V有所不同,除了SUV人群外,新CR-V还将对轿车购买人群产生吸引力。

    据了解,不仅外形变的前卫流畅,新CR-V的内饰也是全新欧洲设计。在车型颜色方面,新CR-V推广主打色将是更沉稳大气的黑色,更好的衬托其商务气质。新CR-V无论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和安全上,都发生了质的飞跃。动力方面,新CR-V搭载了大家所熟知的i-VTEC发动机,有2.0L和2.4L两种排量的选择。

    作为一款为东风本田开疆辟土立下汗马功劳的车型,CR-V一直占据着SUV车型销量的头把交椅,有着兼顾车主在城市生活以及越野休闲要求的特性。这种定位上的差异,使得CR-V与其他国内的SUV相比有着自身的优势:良好的外形和机械性能。同时,本田的i-VTEC发动机技术,也使得CR-V在油耗方面有着同级别的SUV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据悉,新CR-V的价格将比老款车型高。

    

    奇瑞A1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长安杰勋

    

    一汽大众迈腾

    

    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