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上海车展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说——
道奇将要国产,但地点不在北京
2007-04-20
本报记者 武卫强
    

    谈到克莱斯勒,中国消费者能够想到的是JEEP和克莱斯勒300C,对其第三个品牌——道奇相对比较陌生。来自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消息说,道奇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全面导入中国市场,其中一款商用MPV轿车将在中国量产,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思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告诉记者,国产道奇肯定不在北京奔驰生产。

    去年戈蓝上市的时候,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曾明确告诉记者,克莱斯勒旗下的商用MPV——大捷龙将在福建汽车量产。近两年来,一度传出戴-克与福建汽车合资,计划在福建建立克莱斯勒商用车基地的消息,甚至曾经有消息说,第一款在福建量产的车型是凌特,但之后便没有了下文。

    消息人士透露,去年克莱斯勒的确有计划将大捷龙拿到福建去生产,但遭到了北京奔驰的反对。在克莱斯勒300C量产之后,北京奔驰希望自己能独享克莱斯勒品牌,不希望出现两个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或两个丰田(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的局面。因此,克莱斯勒在权衡左右后,准备将道奇的一款MPV导入福建量产。

    这是不是意味着道奇进入中国后,所有的车型都拿到福建生产,还是单单道奇的商用车放到福建,而轿车依然归北京奔驰生产。对此,艾思孟没有给予正面回应。他说,对于未来的产品规划,克莱斯勒目前还没有明确。可以肯定的是,克莱斯勒对中国市场非产重视,愿意把更多新车型导入中国市场。

    本届上海车展上,克莱斯勒集团展出了旗下的克莱斯勒、道奇、Jeep三大品牌共10余款新车。Jeep品牌展出了5款产品,其中新款Je e p 大切诺基、Je e p C o m m an d e r将于车展期间在中国正式上市,Jeep C o m p ass R ally e 概念车是在亚洲首发亮相。艾思孟说:“我们正在通过引进一系列全新Jeep产品来重新定位这一经典品牌,树立它的全新形象。”

    此外,本届上海车展上,观众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全球畅销的道奇Caravan、造型奔放的道奇Caliber、道奇品牌的象征——8.3升道奇蝰蛇SRT10跑车、中级轿车道奇Avenger,以及国产克莱斯勒300C、克莱斯勒Sebring、克莱斯勒大捷龙、克莱斯勒漫步者等10多款车型。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