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2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文化周刊
文化新闻点评
2007-04-26
凌懿

    韩国艺人致歉

    韩国组合Super Junior日前来北京参加活动时,遭遇接机“粉丝”过多,场面失控状况。组合成员之一东海被媒体拍到爆粗口场面,相关视频迅速上传中韩网络,引起巨大风波。东海日前在网站发布道歉信,称艺人身为公众人物,在各方面都应成为模范,却让大家看到不好的一面,“特别向中国的歌迷们再次真诚地道歉”。此后有歌迷表示理解,认为当时状况失控,东海有口无心。

    点评:不得不承认,韩国演艺界的危机公关做得的确好。艺人身为公众人物,在各方面都应成为模范,这句话建议国内所有艺人都牢牢铭记,与东海共勉。以后出什么丑闻,别再拿“明星也是人”什么的来搪塞,还是深刻检讨为上策。

    “公款追星”遭遇全面清理

    “公款追星”现象早年前已经媒体广泛报道,并引起了舆论的热切关注。但“政府请客、百姓买单、明星发财”的现象依旧屡禁不止。近日国务院纠风办发出要求,政府部门重金邀请明星演出的现象将被全面清理。有业内人士称,明星的高额出场费和“穴头”的收益等演出成本大都转嫁给观众,尤其在中小城市,公款支撑性演出多,真正的商演反而很少。

    点评:以前不明白很多票房不好、销量不高的明星是怎么挣钱的,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呢。拿百姓的血汗钱充场面,这种歪风应当狠狠地禁。这一禁,肯定有利于演艺市场的规范。

    韩寒炮轰郑钧

    一个乐坛前辈,一个文坛新星,博客对掐又开始了。日前,韩寒在在博客中嘲讽歌手郑钧这边质疑“超女”的音乐,那边转身就做了“快乐男声”的评委。郑钧不甘示弱,双方开始相互掐架。因为博客频发,火药味越来越浓,这场争论迅速升级,成为网络关注热点之一。有网友怀疑,两个爱说话的愤青死磕,是因为一个要出书,一个要出新专辑,联手炒作而已。

    点评:原说按这俩人在各自圈子的地位和本事,无论出书还是出专辑,都已经不需要靠炒作来吆喝买卖了。可自打有了名人博客后,一句玩笑话都会被广播放大,再招惹些惟恐天下不乱的人煽动,能不热闹吗?所以笑得最好的,还是网站啊。

    《梅花档案2》惨遭滑铁卢

    《梅花档案2》日前在北京播出。但《梅花档案1》的收视神话并没有得到延续。有观众遗憾续集放弃了反特题材不再精彩,有观众认为作为音乐一点不惊悚。此外,新人担任的主演吸引力也不够。网友点评称,续集真有点愧对“梅花档案”这个好品牌,无论是续集还是另起炉灶,观众看重的不是剧名,而是内容。

    点评:趁热打铁,氛围是有了,但也要看铁匠的本事。这些年续集频现荧屏,可惜口碑都不过尔尔。创个品牌不容易,做好品牌更难,制作方还是多花工夫在内容上吧,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杨臣刚深陷“捐助门”

    歌手杨臣刚因为捐助“疯狂粉丝”杨丽娟两万元而深陷“炒作门”是非。此前先有记者质疑,帮助杨丽娟可以私下给钱,为何大张旗鼓地开发布会。此后杨丽娟到港再度追星,也成为媒体指责杨臣刚的理由之一。近日,又有被称为杨的前任制作人兼好友的藏古西,在博客上发文称,杨臣刚这边搞捐助,那边却欠着自己的制作费不还,纯属炒作。

    点评:做好事有很多方式,可惜杨臣刚选择了最容易落人话柄的那种。炒作也有很多高明的手段,但看到热点就赶上,不加思索就大肆宣传,太容易把自己给“炒煳了”。杨臣刚这个失败的案例,其他艺人千万引以为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