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2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阅读周刊
十博士联手批驳于丹现象
《解“毒”于丹》出版
2007-04-26
    

    本报讯(记者肖云祥)继“学术超女”于丹遭遇“十博士”网上质疑后,最近“十博士”又联合推出了一部深入批驳于丹现象的书———《解“毒”于丹———告诉你未被糟蹋的孔子与庄子》,该书的首发式日前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

    于丹不久前在央视“百家讲坛”解读《论语》和《庄子》,受到观众好评,随后出版的《于丹〈论语〉心得》和《于丹〈庄子〉心得》也受到各方追捧。但是,中山大学徐晋如等10位博士却不以为然。2007年3月2日,他们在某网站发表了《我们为什么要将反对于丹进行到底》的文章,一时间跟帖者络绎不绝。

    徐晋如说,“于丹只是一个符号,我们反对的是日益严重地篡改和歪曲中国古代传统文化原旨的‘于丹现象''。我们从来不反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通俗化,但通俗绝不等同于庸俗和媚俗。”

    集纳十位博士观点的《解“毒”于丹》,对于丹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逐一批驳了《于丹<论语>心得》和《于丹<庄子>心得》中的错误观点,比如“孔子是‘快乐''哲学的代言人吗?”“《论语》告诉大家的东西永远是最简单的吗?”“‘谈笑论生死''是庄子的生死观吗?”徐晋如说,这些被于丹误读的地方,是对孔子、庄子的糟蹋,会误导青少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