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2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人家的青春怎么如此无敌
2007-04-26
曹竞
    欧冠赛从不缺精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老特拉福德球场也不例外。

    21岁的英国人鲁尼,22岁的葡萄牙人C·罗,还有刚刚度过25岁生日的巴西人卡卡,他们就像一个几近完美的青春组合,让一个夜晚因为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成为很多人心目中永远的记忆。

    这个“组合”之所以完美,除了包办了两支球队的5粒进球,还因为他们的激情四溢、潇洒自如和阳光健康。

    这样的青春很能打动人,会让同样青春的人热情洋溢,会让不再青春的人焕发青春,甚至会让人期待90分钟的时间最好就此停住。

    这比那些唱着青春无敌实则矫揉造作的青春要无敌得多,也比那些我行我素实则毫无进取心的所谓个性要可爱得多。

    尽管这个“组合”在球场外似乎只有卡卡一人算是乖乖仔,另两位一个绯闻不断,一个行事粗鲁,但人家到了球场上就是最靓的风景。换句话说,人家有对足球的热爱,有强烈的进取心,最起码知道自己该如何对待本职工作。这样的人,无疑属于有魅力的那类。

    两天前,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国奥队集训名单上,王大雷的名字依然没有出现。曾经与国际米兰有些瓜葛,并传言差点被埃因霍温150万欧元砸上的王大雷,不知何时竟有了“问题青年”的头衔。王门将的具体问题何在,相信他自己最清楚,但想要青春无敌,仅仅在发型、装扮上尽显个性,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不知道王大雷有没有看到这场荡气回肠的欧冠联赛,但此时正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上的18岁的他必须用行动选择。

    已经用行动作出选择的另一名18岁中国足球少年,名叫丁磊,之所以在被金德除名后依然成为媒体报道的主角,是因为他连续抢劫的哥3次。本来被教练称为很有天赋的少年,没能成为优秀职业球员,却将自己送进了铁窗。据说现在的丁磊后悔不已,但自己付出的代价只能自己承受。

    不想拿鲁尼、C·罗、卡卡与王大雷以及丁磊做什么类比,并得出什么结论,因为不具备可比性,仅仅有些个例的意思。但有一点却是不争的事实,你选择做一名球员,却不愿为之付出热情、努力、辛苦和自律时,你的青春又怎能无敌?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