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2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法治社会
网络音乐《我不想说我是鸡》承认侵权
2007-04-26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邢佰英 记者王亦君)今天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音乐动画《我不想说我是鸡》的制作商北京空中信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空信”)承认该作品的制作、传播及牟利行为侵犯了歌曲《我不想说》的著作权,但面对原告李海鹰提出的218万余元的经济赔偿,北京空信表示难以接受,寄望于法院的公正审判,并将依此承担相应侵权责任,双方均同意接受法庭调解。

    2005年年底,音乐动画《我不想说我是鸡》在空中网上发表,并为众多网友广泛下载、使用,它使用了《我不想说》的曲调,在原歌词上进行了部分修改,以一只小鸡的拟人化演唱,表达了禽类动物因禽流感被人类绞杀的无奈心情。《我不想说》是电视剧《外来妹》的主题歌,词作者为陈小奇、李海鹰,曲作者为李海鹰。李海鹰认为该动画作品侵犯了其署名权、保护作品完整权、改编权等多项著作权,遂诉诸法院。

    “真是很不容易,直到开庭前18个小时,对方才承认对我们构成了侵权。”李海鹰的代理人葛小鹰表示,早在去年4月,李海鹰就提出了《我不想说我是鸡》对自己的作品《我不想说》构成了侵权,并向北京空信提出了道歉和经济赔偿等要求,但没有结果。随后,双方进行了长达一年的交涉。

    尽管北京空信承认了侵权行为,并表示愿意承担侵权责任,但在此次庭审中,双方在侵权程度、范围和赔偿金额等问题上依然没有达成共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