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5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教育
美国中学统考先发零食再发试卷
2007-05-09
陈韵正(11岁)
    “Mary,下周的周二、周三、周四和再下周的周二、周三你都有MAP考试”,妈妈边看学校发来的考试通知边对我说,“学校希望我们家长给学生多增加些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以便顺利通过这次全州的统考。”

    “我知道了,这次只考英语和数学,没有考科学。”我回答。

    一年一度的MAP考试是Missouri Assessment Program(密苏里州评估项目)的英文缩写,密苏里州中小学各年级的学生都要考,但不同年级考的科目和内容不一样。比如去年我在5年级时考了科学、数学和英文,而这次6年级学生只要考数学和英文,而且我们国际学生和美国同学考的是同一张考卷。虽说要考5天,但其实只是每天抽出一两个小时来考而已。

    还有一张和这次考试有关的通知忘了给妈妈看了。这张以家长联谊会名义发的通知上说,希望家长们捐赠零食和饮料给学校,以便学生在MAP考试时用。

    “John,请你帮忙把这些零食分给每个人,好吗?”考试开始前,班主任Arrigo先生把一些饼干和柠檬水交给了已经答应帮忙的John。

    为防止考试作弊,同学们按老师的要求相互换了位置,而且每个人面前都用一本张开的文件夹挡住视线。然后,老师便把考卷和这次考试指定使用的H2铅笔发给大家。拿到考卷,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一本有30页左右的书。

    “现在先别打开你们的书,请等待指示!如果你想去厕所的话,请快点去,因为考试期间就不能去了。另外,你们现在可以吃零食,要么就等到考试结束后再吃。”Arrigo先生刚说完,就有一些同学冲到厕所,还有的同学赶紧吃饼干、喝饮料。

    “这次英文考试分两个单元,今天先做第一单元。其中有些部分是限时完成的,有些部分是没有时间限制。”等大家准备好了,Arrigo先生开始介绍考试的规则,“好,现在请大家翻到第一页。”

    第一部分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也就是说不管你做上几个小时都行,但是大家都得等到最后一个人做完后才能做下一个部分的考卷(提前做完的人可以在座位上看课外书)。这部分总共有16页,在17页上印着一个大大的Stop标志,老师还特意提醒我们不能翻到17页之后。虽然有16页,但每页上只有稀稀拉拉的两三道选择题。

    平常的考试和MAP不太一样。考试内容只是印在几张纸上而已,有的考卷连颜色都不一样,显得很随便。而且平常的考试要想吃零食是不可能的。因为MAP考试一次就要做一两个小时,所以才有“特殊照顾”。平时考试都有时间限制,不过如果你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的话也没关系,可以用自习课或者午餐时间补做。在科学课上,那些对考试成绩不满意的同学可以要求重考,而且在老师讲评之后重考也行。重考的同学需要复习至少30分钟之后(家长签字证明)才可以申请在自习课或午餐时间补考,最后算的是两次考试成绩的平均分。

    在美国,数学考试使用计算器不算作弊。我的一些6年级的美国同学连两位数乘以一位数的乘法都要用计算器来算。要是考试不让用计算器,估计好多美国同学的数学都得不及格了。

    (陈韵正,女。2006年年初随父母到美国,现在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Lange中学读六年级)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