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5月1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7-05-10
    

    中华轿车4月销售1.2万辆

    本报讯 来自华晨汽车的消息说,4月份,华晨中华品牌旗下中华尊驰和中华骏捷共销售1.2万辆,创造了华晨单品牌单月销量过万的好成绩,一路延续其2006年的红火走势。

    华晨汽车确定了未来几年“两步走、翻两番”的战略,即两年扭转亏损局面,实现扩大市场、改善财务状况、整合优化资源三大目标。到2007年,年销量从2005年的12.25万辆提高到30万辆,年销售收入从200亿元提高到400亿元以上,实现第一个翻一番目标;后三年发展,即实现由生存型向发展型转变,到2010年,实现整车销量50万辆,销售收入800亿元以上,实现第二个翻一番目标,建成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自有技术、自主品牌的重要研制基地,成为跨地区、国际化的大型企业集团。

    通用支持首届全球道路安全周中国区活动

    本报讯 近日,随着首届全球道路安全周活动在日内瓦湖畔正式启动,由卫生部、教育部、公安部等7个部委主办的“2007全球道路安全周中国区活动”也在北京拉开了序幕。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和汽车安全技术的领导者,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以200万元资金独家支持其中的“和谐交通·中国行——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大型车队考察与宣传活动”,并提供10辆雪佛兰汽车作为活动用车。

    自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通用汽车始终致力于提高中国公众的安全驾驶意识,规范安全驾驶行为。近年来,通用汽车持续和上海、广州交通安全部门积极合作,举办了“通用汽车邀您体验安全驾驶”大型系列宣传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51汽车”启动二手车诚信之旅

    本报讯(记者林蔚)二手车信息平台“51汽车”日前在全国发起“二手车天天3·15”诚信之旅活动。51汽车同时公布全国维权投诉电话:4008205151。

    “51汽车”表示:目前二手车投诉集中在四大类问题上,一是汽车的质量问题;二是遭遇手续欺诈问题,如二手车缺少有效证件、假档案、套牌、欠费、欠手续、隐瞒车辆属性等;三是遭遇价格欺诈;四、在投诉过程遭遇投诉无门、解决渠道不够畅通的困扰。从即日起,消费者遇到以上四类问题,即可拨打“51汽车”全国维权投诉电话,或直接登录www.51auto.com,进入“我要维权”专区,发布相关投诉信息。

    “51汽车”维权办公室接到投诉后,会派出专职人员核实相关信息,与被投诉厂家或经销商联系协调,并与消费者协会、工商部门、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沟通,以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

    玉柴国Ⅳ发动机批量上市

    本报讯 近日,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YC6L280-40国IV发动机正式批量上市。该公司总经理李天生说:“这款代表了玉柴乃至全国发动机行业领先技术的发动机终于成功地批量配套,圆满地完成了从产品到商品的转变过程。玉柴也将通过这款国Ⅳ发动机开始服务首都北京之路,迈出为‘绿色奥运’奉献环保动力的第一步。”

    经过评审,行业专家认为,YC6L280-40国IV发动机通过自主研发完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它的投入使用将为我国北京等城市的公交车使用国Ⅳ发动机创造条件,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今年第一季度,广西玉柴股份公司总销量已达到10万台,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客车发动机近20000台,同比增长率70%以上。

    奔驰E级“品鉴之旅”大型试驾活动即将全面启程

    本报讯 继“E-Fair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全国展览展示活动”及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的出色表现之后,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又推新举。上市以来规模最大、历时最久、预计参加人数最多的E级轿车媒体及用户试乘试驾活动将于5月中旬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全面展开。在这次名为“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品鉴之旅”的大型活动中,参与者不仅有机会感受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更胜一筹的创新技术,了解其诸多人性化的安全理念,还可以接受安全驾驶培训并亲自在特殊路段上试驾,体会梅赛德斯-奔驰带给驾驶者的“最高级别的操控性”。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