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5月1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法治社会
女生作文剥下继父画皮
2007-05-15
    本报讯(记者周凯 通讯员李鸿光)在上海市某学校就读的少女芹芹(化名),在完成老师布置小作文“我最想对老师说的一件事”中,透露她曾遭受继父金九龙和大姨夫陈龙新的强奸和猥亵,天真的芹芹还写道:“老师,你会不会因为这事看不起我?”感觉事态严重的老师连忙带着芹芹报案。今年1月30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以强奸罪、猥亵儿童罪,数罪并罚判处芹芹的大姨夫陈龙新有期徒刑7年。5月11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又以强奸罪判处芹芹的继父金九龙有期徒刑9年。

    现年14岁的芹芹,生长在一个畸形家庭中。她的母亲在18岁那年,在安徽老家与一男子怀上了芹芹,后来在上海一家医院用假名产下芹芹。在产后第24天,芹芹的母亲又认识了金九龙并很快同居。直到1年后,芹芹的母亲将要产下芹芹的弟弟时,才和金九龙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也给芹芹正式取了名。

    后来,芹芹母亲经人介绍去上海市一家工厂打工,芹芹随继父和弟弟一起生活。在芹芹的印象里,母亲极少回家,一年中只回家几次。芹芹曾去找过母亲,发现母亲又与另一名男子同居,还生了个男孩。愧疚的母亲每次会塞给芹芹一些零钱。

    从2005年夏天起,芹芹的继父金九龙开始对身体逐渐发育的芹芹动起了歪脑筋,用芹芹的话说:“我爸爸每天晚上赤裸裸地爬到我床上,开始觉得他是爸爸没什么,后来他用手扒下我的内裤……还威胁不许对任何人说。做过这种事后,爸爸会对我好一点。”当芹芹把此事告诉母亲后,母亲只得对芹芹讲实话,金九龙是她的继父。当母亲听到金九龙强行与芹芹发生性关系时,很气愤,更觉得对不住芹芹,没尽到做母亲的责任,但也没有报案。

    而芹芹的大姨夫陈龙新曾在芹芹家中留宿过夜,看到过芹芹继父的行为。后来,芹芹转学到离陈龙新家比较近的一所学校,在陈龙新的家中借居。一天,66岁的陈龙新终于兽性大发,强奸了芹芹。得知此事后,毫无法律意识的芹芹的母亲义愤填膺地找到陈龙新,最终却接受了陈龙新“赔偿”5000元私了的协议。

    经法院查明,2005年年底至2006年10月间,金九龙与芹芹共同居住于上海市西苏州河路某号期间,多次在夜晚爬到芹芹睡觉的阁楼上,与芹芹发生性关系。金九龙到案后也供述,自己曾多次对继女芹芹实施奸淫的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源发于芹芹以日记形式,向老师吐露曾遭受他人性侵犯的事实。案发形式自然,日记表述受性侵犯的内容,所使用的语句、口吻符合被害人的年龄特征,与其受教育程度相吻合。遂认定金九龙多次奸淫不满14周岁的幼女,该行为已构成了强奸罪,故对他作出有罪的判决。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