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6月1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青年企业家
一周人物
2007-06-12
安达
    

    宗庆后辞去娃哈哈合资企业董事长

    达能集团近日宣布,接受宗庆后辞去娃哈哈合资企业董事长职务,由达能亚太区总裁范易谋接任董事长。宗庆后在致达能集团的公开信中透露了辞职原因。他称自己无法忍受合资公司达能集团一方两位董事(即达能集团亚太区总裁范易谋与中国区主席秦鹏)的欺凌与诬陷,同时也需要腾出精力和时间来应对达能集团提起的法律诉讼。

    自今年4月,达能集团与宗庆后在娃哈哈合资企业问题的矛盾在媒体公开化以后,两方冲突日益激烈。达能集团曾向斯德哥尔摩仲裁院申请仲裁该纠纷,并于近日在美国法院向宗庆后女儿旗下公司提起法律诉讼。达能集团认为,根据最初签署协议,娃哈哈品牌属于达能与娃哈哈集团的合资企业,而合资企业董事长宗庆后及其妻女成立的非合资企业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娃哈哈产品。宗庆后则认为达能的指责有其他意图,是为了低价收购非合资企业,进而达到垄断中国饮料行业的目的。

    刘绍勇连任国际航协理事会理事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总经理、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再次当选为国际航协理事会理事,成为中国大陆唯一连任的航空公司总裁。南航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6月5日在加拿大结束的国际航协第63届年会上,国际航协评选出的最新结果。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航空运输组织,中国目前已有包括台港澳在内的航空公司近20家加入了协会,是国际航协会员航空公司最多的国家。

    国际航协理事会是国际航协最高“首脑机关”,理事会代表所有会员航空公司行使监督和行政职能。目前,理事会由全球30多家航空公司的董事长或首席执行官组成。

    吴鹰被迫离职后将获百万美元补偿

    吴鹰被迫抽身UT斯达康将获得何种补偿?近日公布的UT斯达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文件揭晓了这一悬念。该文件称,吴鹰与UT斯达康及其子公司的雇用关系已于2007年6月1日结束。根据吴鹰与UT斯达康2006年11月14日签署的非主动离职协议补充条款,吴鹰将获得12个月的基本年薪,从离职之日起算,在离职之后30天内一次性付清,以及离职当年的全部奖金;所有授予吴鹰的股票奖励,包括无限制股权、限制股和股票购买权,将在离职时完全到期或可行权;吴鹰可以在离职之后12个月,或者相关股票奖励剩余期限内行权,取二者之间较短的时间。

    从之前公布的UT斯达康高管薪酬看,吴鹰2006年奖金为32万美元,2007年年薪为55万美元。2月1日还获得绩效股权8万股,每股绩效股权的行权价格为6.25美元。综合来看,吴鹰此次离职获得的补偿将在百万美元以上。

    何玉华出任广铁集团董事长

    近日广铁集团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人事司巡视员肖上潘宣布了铁道部党组任免通知:任命何玉华为广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俊光任广铁集团公司调研员(正局级),免去其广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职务。受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委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陆东福到会并代表部党组作了重要讲话。陆东福指出,吴俊光同志从铁路领导班子长远建设角度出发,考虑自己年龄偏大,多次向部党组提出辞去现职的请求,部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并征得广东省委同意,决定同意吴俊光同志的辞职请求,作出了对广铁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陆东福对吴俊光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