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6月2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7-06-27

    奇瑞夺得5月轿车销量亚军

    本报讯 继3月夺冠后,奇瑞汽车又夺得5月轿车生产企业整体销量亚军。在5月的单品销量排名中,只有奇瑞成为唯一一个两款车(QQ和旗云)进入本月单品销量榜前10名的厂家,而且自主品牌单品销售前两名都是奇瑞汽车。在出口方面,奇瑞以11358辆的销量,再次刷新了自己在3月份创下的中国轿车单月出口的纪录,首次超过了1.1万辆。

    南京菲亚特获出口大单

    本报讯 近日,南京菲亚特启动埃及300辆整车生产,同时2007年~2008年该公司还将向南美地区出口整车8000余辆,其中菲亚特派朗将占最大比例。南京菲亚特负责进出口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南京菲亚特已正式接到埃及首批300辆整车订单,在销售形式上将采用菲亚特全球采购平台的相关渠道。根据订单要求,南京菲亚特须在7月底前完成这些车型的发运,目前这300辆整车正在流水线上正常生产。

    奔驰跑车销量突破40万辆

    本报讯 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日前发布销售数据,旗下轿跑车及敞篷跑车取得不错销售业绩。SL和SLK跑车以及CLK敞篷跑车席卷跑车市场,至目前,全球销量已突破40万辆。数据显示,自2004年3月上市以来,第二代紧凑型SLK跑车已在全球售出16.2万辆,SL跑车同样得到全球消费者的追捧,全球已有约13.3万个用户。此外,CLK级敞篷跑车全球已累计售出10.5万辆。

    丰田混合动力车销售过百万辆

    本报讯 丰田汽车公司宣布,截至今年5月末,混合动力车在日本国内及日本国以外的累计销售量约为104.7万辆,突破了100万辆。1997年,丰田在全球率先开始销售量产混合动力乘用车普锐斯。根据丰田的统计,截至2007年4月,在全世界销售的混合动力车能够抑制35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奥迪A6L荣获“优胜车型”大奖

    本报讯 近日,由《汽车导购》杂志主办的“2007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揭晓。此届调查从今年1月份开始,历时半年之久,最终,奥迪A6L以最高的满意度得分囊括了“优胜车型”奖,各分级别消费者满意奖由奥迪A6L、凯美瑞、福克斯和POLO劲情等4款车型获得,多功能车和自主品牌轿车消费者满意奖分别由马自达6Wagon和福美来2代获得。一汽丰田和华晨金杯分别摘取了“最满意的合资企业”和“最满意的自主品牌企业”奖项,今年新设立的“最满意的售后服务企业”由东风日产收入囊中。

    捷豹、路虎中国区人事调整

    本报讯 捷豹、路虎中国宣布近日,瑞德夫(ChrisBrown)正式就任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一职。此前瑞德夫先生担任捷豹路虎中国区总经理之职。作为新任的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将专注于拓展捷豹和路虎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和运营架构。同时,他还将继续兼任捷豹中国区总经理之职。此外,白马汀(MartinBaker)正式就任路虎中国区总经理一职。

    东风雪铁龙C2举行路演活动

    本报讯近日,一场名为“ShineMe”的大型路演活动在北京、广州举行,该活动由著名汽车品牌东风雪铁龙和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联合举办,历时一个月,以北京为首发站,贯穿北京、广州、大连、上海等全国十大城市。这也是国内汽车品牌首次与服装品牌进行跨界合作,开了国内10万元级别轿车为车主打造专有服饰的先河。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落成

    本报讯 6月20日,首家“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在广西正式落成。该卫生站的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以改善贫困农村地区就医条件和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为目标的“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已进入实施阶段。今年拟建的首批10所卫生院(站)地点主要选择在缺医少药的贫困地区。

    福田汽车赞助青少年网球事业

    本报讯 日前,福田汽车携手萨马兰奇基金会、中国网球协会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福田汽车提供公益资金赞助,萨马兰奇基金会提供培训资源及两国技术交流等事宜的实施协调,力争推动中国青少年网球事业及体育事业的发展。三方同时还宣布,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网球项目中获得奖牌的中国运动员进行奖励,奖品将是福田汽车不久前刚推出的高端MP-X蒙派克新车。此外,福田汽车还宣布,从2008年1月1日起,公司每售出1辆蒙派克产品,就将向中国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捐出100元,用于中国青少年网球事业的推广。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