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7月2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创业周刊
首个创业指导服务人才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2007-07-24
    本报讯(实习生魏巍)7月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和中青在线(www.cyol.net)联合推出的“创业指导服务人才资质认证培训项目”在京正式启动。据悉,凡通过该培训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中国青年高级人才评定办公室统一颁发的各级别创业资质证书和创业培训级别证书,两项证书是国家人事部认可的资质证书。该项目培养的人员可自主创业,也可成为创业人员进行创业指导服务的双向人才。

    此次推出的“创业指导服务人才资质认证培训项目”是国内创业指导服务领域首个权威性人才资质认证项目,填补了创业指导服务人才资质认证的空白。培训课程有三大亮点:一是本土化,与一些直接从外国引进的培训课程相比,该培训的课程设置更加适应中国市场情形;二是课程注重实战应对能力训练,课程安排了创业案例分析以及创业模拟等环节,理论指导实践的训练方式;三是课程的互动与灵活性,培训采用面授与网上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学员可以不受时间及空间限制与老师同学讨论沟通。

    专家指出,大部分青年创业失败率极高的一个很大原因在于创业者没有接受过系统培训,并且缺乏权威专业的指导人员在创业过程中为他们指点迷津。据介绍,此次培训是以具有中高等学历并有社会经验者为培训对象,打造的是机会型创业人才。该培训项目聘请了创业实战派专家赵延忱,以及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创业教育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授课。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