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7月2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法治社会
乘公交摔成九级伤残 上海一乘客获赔10万余元
2007-07-24
    本报讯(通讯员胡海容 记者周凯)上海市民李女士在乘坐公交车时,由于汽车急刹车,致其摔成九级伤残,遂将公交车公司告上法庭。近日,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李女士共获得各类赔偿10万余元。

    2006年5月31日晚上,上海市民李女士乘坐上海上服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854路公交车回家,当车辆行驶近包头路站时,李女士从座位上起来准备下车,由于车辆紧急刹车,致使她从车辆的后排座位处摔至中门处。李女士当即被送至医院救治,经诊断为L1、L2压缩性骨折。经上海市道路交通事故鉴定中心评定,李女士因车祸受伤,致第1腰椎椎体压缩性骨折等。经检查,其腰部活动度丧失25%以上,该损伤的后遗症已构成道路交通事故九级伤残。由于双方对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李女士于2007年5月17日将上服公司和公交车驾驶员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依法受保护,侵害公民身体造成伤害的,应当赔偿由此所造成的各项费用。李女士作为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受伤,应当获得赔偿。由于驾驶员在事故中系职务行为,故责任应当由所在公司承担。遂判决:上服公司赔偿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护理费、补助费、交通费、鉴定费、律师代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残疾赔偿金共计 106557.8元。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