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7月2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明年打奥运会时对手都是强队”
周建安:输强队比赢弱队有意义
2007-07-24
本报记者 慈鑫
    

    “现在赢了弱队,对于中国队来说提高不了什么。”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回答记者关于赢球的意义时表示,输给强手比赢下弱队更有价值。

    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上,中国队相继输给波兰队和保加利亚队,后来则战胜了阿根廷队。因此,记者们认为战胜阿根廷队的比赛,对中国男排来说肯定很有意义。但周建安显然不太在乎中国队赢下对弱队的比赛。他说:“阿根廷队的实力正在下滑,以前它是一支强队,现在算不上了。赢了他们对于中国队来说,还不如输给波兰队、保加利亚队有意义。因为波兰队和保加利亚队都是欧洲比较有实力的球队,到明年奥运会时,我们的对手都将是实力很强的队伍。现在输给强队,我们能找出差距,对症下药,到了奥运会时,我们就有了准备。”

    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参加奥运会是有目标、有任务的。而现在,我们自身的水平离完成这个任务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因此,我们不会为赢了几场价值不太大的比赛而沾沾自喜。相比之下,我宁可球队能多与强队交手,即使是输球,我们的水平也会有所提高。”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