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8月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阅读周刊
花城出版社为“八一”献礼
“木棉红丛书”展现南方军旅作家全家福
2007-08-06
    本报讯(实习生聂海平)7月下旬,广州军区11位军旅作家创作的《木棉红》长篇小说丛书由花城出版社出版。近日,由总政宣传部艺术局、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和广东省出版集团联合举办的“广州军区南方军旅作家长篇小说《木棉红》丛书新闻发布暨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全套丛书包括赵琪的《军事特区》、文新国的《代号橄榄枝》、节延华的《绿颜色》、陈道阔的《一梦千年》、范军昌的《血脉》、赵江的《都市丛林》、谭光荣的《英雄了》、傅建文的《长城谣》、魏远峰的《兵者》和《雪落长河》、王洪山的《远去的暴风雪》、陈泽华的《斑马线》等12部小说。

    这12部作品或以军营生活为中心,再现历史事件,记录时代风云,展示军人的精神世界;或以乡村都市为主题,描摹世道人情,绘写人生百态,凸显对民间的冷暖关怀。与会的军内外著名文学评论家、作家赞扬这套丛书立意高远,题材广泛,作家个性鲜明,显示了一个创作集体自觉的使命感和审美追求。这也是广州军区上世纪90年代“特区军旅文学丛书”之后的又一力作,是广州军区向建军80周年和党的十七大的献礼,广东省出版集团将《木棉红》丛书列为出版社2006年度重点选题和向建军80周年献礼工程,并且无偿出版。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