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8月3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市前沿
2007-08-30
    

    “2007别克精英理财计划”正式启动

    本报讯 日前,全国别克品牌特约销售服务中心联手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启动“2007别克精英理财计划”,凡购买别克君越以及别克凯越系列车型的顾客,皆可获得“免息”贷款服务。这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分期付款的轻松,又免除了高额贷款利率的负担,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使消费者有机会将资金用于投资理财,开辟升值渠道,可谓一举数得,实惠多多。

    东风朝柴将生产首台NGD3.0柴油发动机

    本报讯 日前,中国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制造商之一——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已获得美国纳威司达的授权许可,将开始全面生产新型先进NGD3.0升车用柴油发动机。这款3.0升直列四缸涡轮柴油发动机在设计上采用压电式喷嘴的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系统,控制精确,油耗少、排放低。预计该工厂每年的发动机初步产量将达到4万~5万台。

    东风日产包揽汽车场地赛珠海站冠亚军

    本报讯 近日,移师珠海的全国汽车场地锦标赛进行了第三轮鏖战。在1600CC组别的比赛中,东风日产基亚车队大获全胜,一举包揽本站比赛的冠亚军,TIIDA双雄郭海生、林立峰称霸珠海,笑傲全锦赛赛场。在之前进行的排位赛中,东风日产基亚车队就显示了良好的状态,郭海生和林立峰分列第一、三位,为翌日的正式比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东风风行寻找中国MPV第一人

    本报讯 日前,由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主办的“见证经典·寻找中国MPV第一人”暨风行MPV用户全国评选活动在深圳车展宣布正式启动。此次评选活动以“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精彩人车故事”为赛点,前期用户海选工作已在全国上百家风行4S店同步展开。据悉,活动将通过三个阶段评选,在十项评比范围内分别选拔产生10名经典用户,最终获得风行汽车颁发的十个“第一人”大奖。

    福田节能减排试验室落成

    本报讯 近日,福田汽车宣布建成国内最先进的节能减排试验室,并计划投资10亿元左右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科技部部长万钢参加了该试验室的落成仪式。据介绍,福田的节能减排试验室仅设备投资就达到2亿元,从德国、日本和奥地利等国引进国际先进的核心试验设备12台,重点建设整车环境模拟排放、蒸发密闭、整车里程耐久性等7个试验室,可模拟零下40℃至零上60℃的温度环境及海拔5200米的高度环境。

    2007中国摩托车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将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建泉)“2007中国摩托车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创新、和谐、发展”,内容分为行业政策、高层峰会、国际技术交流三大部分,行业政策将邀请国家部委领导解析行业政策,行业领导讲解行业发展规划、对禁限摩托车建议和对策;高层峰会将围绕论坛主题,安排领导、专家、企业高层就行业热点议题进行互动交流;国际技术交流邀请国内外科研机构、企业、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节能、环保、减排、噪声、振动等最新技术作学术报告。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落幕

    本报讯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共有全国26个省区市的130余所大学共242支队伍参赛,全国五个分赛区选拔出来的共76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本届比赛还增加了创意表演,由来自北航、清华大学和上海交大等院校的学生分别展示了人机交互车辆驾驶系统、极限冲刺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节目。最终,上海交通大学的两支参赛队伍包揽了冠亚军。

    新华社记者南辰新著《汽车社会》出版

    本报讯 新华社记者南辰所著《汽车社会》近日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作者是新华社国内部服务新闻专线汽车栏目主持人,长期从事汽车报道。《汽车社会》从不同的角度透视我国汽车社会发展的隐疾,捕捉汽车社会发展的趋势,为我国汽车社会的第二次重大转型建言献策。作者认为,科学的发展与创新,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不同学科的相互碰撞、相互启迪、相互渗透,这也是近几年“边缘科学”方兴未艾的内因。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