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9月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全系产品降价,销量目标下调
“现代速度”谢幕
2007-09-06
本报记者 黄少华
    

    同一招数重复使用就不灵了。2004年9月,北京现代凭借主力车型伊兰特的大幅降价,以高达170%的增长率,近15万辆的销量,一举跃升为车市五强;3年后的今天,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滑铁卢”之后,北京现代再次祭出降价利器,试图通过价格扭转颓势,再次成就“现代速度”。

    9月3日,北京现代宣布对旗下伊兰特、雅绅特和索纳塔三个产品进行大幅价格调整:伊兰特三厢车价格整体下调1.5万元,伊兰特SPORTS价格整体下调1.4万元,索纳塔车系整体下调1.6万元,雅绅特车系降价幅度从5000~8100元不等。降价后,伊兰特3款车型已经下探至10万元之内,其中最低价格为8.98万元,平均降幅12.3%;雅绅特则从7.98万~11.38万元下降到7.18万~10.58万元,平均降幅7.6%;索纳塔的最低价格调整为12.38万元,降幅高达1.6万元,平均降幅10%。同时,伊兰特SPORTS增加1.6L基本手动型,售价9.18万元。

    同一天,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表示,已将2007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由原来的31万辆下调至26万辆,下调幅度为16%。现代汽车新闻发言人称,“由于激烈的价格战加上销售竞争加剧,按照计划提高销量较困难。”据悉,北京现代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为12.8万辆,比去年下滑20%,完成今年31万辆的目标已无可能。现代汽车在中国连续多年超过50%的增长速度在今年戛然而止,这也是2002年北京现代成立以来,首次未能完成销售目标。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表示,由于新品推出速度较慢,去年仅有一款雅绅特面市,今年也只有一款两厢伊兰特亮相,使得北京现代一度陷入被动。另一方面,今年的价格战更加激烈,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东风日产等公司的降幅均达到8%左右,这给原本在价格上占优势的现代汽车带来了很大压力。

    在汽车市场上,以北京现代为主的韩系车一直以物美价廉著称,同时,时尚的外形设计以及不错的性能都是现代汽车5年来高速发展的锐器,但是由于北京现代频繁使用价格战,加上韩系汽车的美誉度不如其他品牌。因此,当其他品牌降价时,韩系车受到的冲击最大。

    今年以来,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不断恶化,一度被排在前十名之外。从销售表现来看,北京现代几乎所有车型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主力车型伊兰特1~7月销量仅为6.4万辆,同比下滑超过30%,今年年初推出的两厢伊兰特销量不足3000辆,成为北京现代最为失败的车型。

    那么,此次官方大规模降价能否彻底挽救北京现代的颓势呢?

    李洪炉表示,今年1~8月,北京现代销售实现14.6万辆,这次价格调整之后,北京现代期望月销量达到2.2万辆,甚至超过这个数字,实现全年25万辆的销售目标。他表示,明年四五月,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将投产一款C2级车型,明年年底北京现代将下线新款酷派。此次价格调整也为这两款车型定价奠定基础。为了实现更多的销售目标,北京现代的销售网络将覆盖包括中小城市在内的400家4S店和150个特约服务站,并逐步推广D级店及卫星店,提升经销店的整合营销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

    “随着第二工厂即将建成投产,以及研发中心、发动机、变速器等重点配套产业的建成竣工,北京现代将陆续推出几款新车型,届时,北京现代的总生产能力也将达到年产60万辆。”北京现代相关人士表示,新工厂建成后,公司的总体实力及竞争力将大幅度增强,现在北京现代的重点工作就是调整优化内部结构、积蓄力量,只待新工厂建成后大展拳脚。自2008年起,现代汽车在中国将进入新一轮扩张期。

    此前,北京现代曾表示,在2008年以前,将达到60万辆的产能,市场占有率为10%。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