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9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恩怨化解 德尔福与通用宣布重组计划
2007-09-13
本报记者 王超
    多年恩怨终于化解。上周,美国第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向破产法庭递交了重组方案,并与前东家通用汽车签署了最终协议,由此加快复兴步伐,争取年底前走出破产保护。

    在德尔福提交的《联合重组计划》中,列举了德尔福在5大核心领域的重组方案:同美国各主要工会达成一致,为公司开展业务创造有利竞争环境;同通用汽车公司取得一致,获得解决某些历史遗留问题和劳动力成本的经济支持,达成未来业务合作承诺;调整德尔福公司的未来产品组合和生产基地;按计划重组德尔福公司正式员工,降低销售、管理和一般性成本,以支持产品组合调整;为美国固定福利养老金计划提供资金。

    德尔福首席重组官约翰·希恩说:“为实现公司重组,我们开展了多个项目,现在得以将所有的项目集中到一起。近几个月来,我们宣布了与计划投资方达成的新的股权投资协议,并就公司债权人与股权持有人同法定委员会之间达成了双方同意的分配方案。此外,同6个美国工会组织最终达成了劳工重组协议,解决了复杂的跨地区《雇员退休收入保障法案》和证券诉讼,同通用汽车公司最终达成了全面的和解协议和转型协议。在实现这些重组目标的同时,我们确保了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支持不间断,继续为客户提供卓越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德尔福与通用的协议解决了两家企业之间的剩余问题,涉及德尔福从通用剥离出来所带来的各种纠纷(价格、退休员工福利等)以及德尔福关于中止与通用汽车供货协议的诉讼。德尔福同6大美国工会、通用汽车公司分别谈判、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生产基地规划、劳动力转移以及其它范围广泛的重组事宜。此外,根据之前宣布的员工提前退休协议,2.4万多名员工自愿退休,接受公司买断或选择按议定的方案条款调回通用汽车公司。

    前不久,德尔福与相关的全部工会达成协议,决定削减工人薪水和福利,并在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为首撤出34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后,接受了一笔25.5亿美元的新注资。德尔福公司声明,除了上述资金,该公司还将寻求另外70亿美元资金,用于退休金计划等。该公司正在与一些银行进行商谈,希望于第4季度初获得融资承诺。

    据悉,德尔福递交的重组计划基于企业价值为128亿美元,纽约联邦破产法庭将于10月3日对其披露声明召开听证会,之后决定是否批准。

    在此之前,德尔福公布了7月份财务状况:销售额10.1亿美元,比去年7月的8.94亿美元销售额增长了约13%;净亏损1.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3.5亿美元的净亏相比降低了52%。

    销售额增长主要得力于其在美国以外市场的扩张,以及最大客户——通用汽车公司的订单增加。美国以外市场的利润由去年7月的3000万美元增至4600万美元。今年7月对通用的销售额也从去年的4.5亿美元增至5.93亿美元。德尔福表示,亏损状况的好转除了销售额增长的推动,主要还因为其大规模闭厂和裁员,并通过与美国汽车工人协会和钢铁工人协会协调,为自己减负。

    德尔福原隶属于通用汽车公司,于1999年从通用旗下剥离出来。因北美地区业务严重亏损,德尔福于2005年10月申请破产保护,希望于今年年底脱离破产保护。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