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9月1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世界华商大会云集三千华商
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2007-09-16
    

    据新华社日本神户9月15日电(记者罗辉 冮冶)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15日在日本神户举行。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加强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

    贾庆林代表中国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全球的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29年来,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巩固,到处都是欣欣向荣的蓬勃景象。这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中国人民正以崭新的姿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阔步迈进。

    贾庆林同时指出,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发展很不平衡,要实现现代化,还需要付出长期的艰苦努力。中国已经明确在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我们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贾庆林强调,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威胁,只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履行应尽义务,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一向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安全并作出了巨大努力,将继续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

    贾庆林说,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艰苦奋斗、创基立业,为住在国的稳定与繁荣,为住在国与中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放眼世界、拼搏进取,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心怀故土、恋祖爱乡,为实现中国的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卓越功绩,在中华民族史册上写下了光辉篇章。对此,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华侨华人作出新的贡献,也为华侨华人提供了重要发展机遇和广阔舞台。希望华侨华人和睦相融,积极推动住在国发展和进步;情系桑梓,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交流互鉴,积极传播中华文明;敦信修睦,积极推动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

    贾庆林说,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当前,陈水扁当局加紧推动“入联公投”、“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等“台独”分裂活动,企图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严重威胁台海和平。我们将继续贯彻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希望广大华侨华人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不断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努力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完成。

    贾庆林号召全球华侨华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起手来,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幕式后,贾庆林会见了主要与会代表。

    本次世界华商大会主题是“和合共赢,惠及世界”,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华商前来参加,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华商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1991年首次在新加坡举行,已先后在中国、泰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韩国等国举行。

    同日,贾庆林还在神户参观了中华同文学校和孙中山纪念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