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9月1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全球华人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推动“入联公投”
2007-09-16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继续举行座谈会或发表声明和文章,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违背两岸人民意愿,推动所谓“入联公投”,妄图分裂中国的行径。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著名侨领黄克锵14日表示,如果陈水扁等“台独”分子坚持所谓的“入联公投”,朝“台独”方向迈出危险的一步,就必将落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下场。

    黄克锵指出,喜好玩弄权术、强奸民意的陈水扁一心妄想“法理台独”,企图在其卸任前实现其分裂中国的图谋。在其倒行逆施遭到国际社会唾弃后,他便以偷换概念的方式将“台独”与所谓的民主混淆在一起,变本加厉地推动所谓“入联公投”活动。“陈水扁一伙图谋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走向‘台独’的妄想在国际社会是行不通的。”

    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兼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潘国驹15日表示,台湾当局推动的所谓“入联公投”是一种非常恶劣与卑鄙的行径,此举不但会危害台湾海峡两岸与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和平,也会危及世界和平,必将遭到海外华人的谴责。

    潘国驹指出,以陈水扁为首的台湾当局用卑鄙肮脏的手段欺骗台湾民众,企图改变台海地区的现状,分裂中国。广大海外华人对台湾当局这种违背民心的做法表示鄙视与反感,认为其阴谋是不会得逞的。

    意大利华侨报纸《欧华联合时报》近日发表题为《“入联公投”不是救命稻草》的社论,谴责台湾当局“入联公投”。社论指出,最近陈水扁推动“台独”的最大动作就是不顾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强制推行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他不久前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申请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这种肆意的、极具挑衅性的“台独”危险举动当然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和抵制。联合国秘书处迅速给予退回,就是给陈水扁及其“台独”势力一个明确信号:任何搞国家分裂,破坏世界和平的冒险行为在国际社会都是通不过的。社论指出,“入联公投”不可能成为“台独”分子的救命稻草!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华侨华人14日在堪培拉举行座谈会,强烈谴责陈水扁当局推动“入联公投”等分裂活动。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陈蔚东在发言中说,陈水扁为了一己一党之私,全然置台湾同胞的利益于不顾,无视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及相关国际法理和事实,肆意对全中国人民进行挑衅,不断进行“台独”冒险,证明了他是一个不惜断送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破坏者。

    保加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不顾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反对在台湾推行“入联公投”。

    菲律宾华侨华人团体14日在马尼拉举行会议,严厉谴责陈水扁组织“入联公投”的“台独”分裂行径。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荣郇在会上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台湾何去何从,绝不是陈水扁操纵“入联公投”可决定的。

    旅蒙古国华侨协会1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入联公投”的分裂祖国行径。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在12日举行的多伦多华人社区反对陈水扁“入联公投”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联合声明,严厉谴责陈水扁当局煽动“入联公投”、“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等恶劣行径。声明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