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9月1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屋檐下
女人手记
自己不爱自己谁会来爱你
2007-09-16
■周水欣
    我们几个女友的约会已经变成一个习惯,每周总有那么一个周末的下午连傍晚,一起逛街然后喝茶然后聊天。男人们是不参加这样的活动的,不是不愿乃不带他们玩。曾经也有很粘妻子的某男追踪而至,发觉我们各人捧着一本时尚杂志,边翻阅边喝咖啡,偶尔发表一下言论。他闷头要了两瓶啤酒,喝毕,发觉没法融入我们的氛围,自己灰溜溜走了。我们赶紧让他妻子陪他回去,因为他大发议论:“不知你们聚个什么意义?就那么干坐着,一人抱本杂志,有一句没一句的。”等到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事先警告那位:“把你家他安抚好,别叫他跟着!”

    女人们的约会,这些男人们真是不识时务,忙自己的去好了,跟着老婆干吗?!

    最近一段时间,好像那些“第三者”的流行尘嚣有点如海潮退位慢慢过去式。仍然在闹婚外情的不是底层人民就是女人们。差不多的男性公民们已经开始老老实实居家过日子。这中间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主要原因当然是大趋势让女性们有个更广大的天地和世界。女性同胞们在财力、物力、见识、认知、与时俱进、激流勇进、社会地位、家庭地位上,都有了跨越式的发展进步,于是很多女子对自己的社会地位、家庭地位、容貌、身材、魅力上,不再那么惴惴不安,也不以为然,而是相当的笃定。

    所以女人们对“关注自己男人出轨问题”好像也提不上劲头了。出轨?好老土噢。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呗,纵然“曾经深爱过”,那“情已逝”又奈何。现在不是他决定要不要我的问题,而是,我们从身(财力物力)到心(心理健全度)都比较完善,不需要一个模棱两可的男人来提携着过日子,更不需要半个。离开与否的主动权已经不在男人手里(反而是他们,要掂量自己的斤两,离婚的下场是什么?于是男人更无法潇洒做男人派了)。

    愿意做“第三者”的除了底层,好像也没啥特像样的,因为,特像样的女人要找特像样的男人,特像样的男人的老婆也是相当像样啊,现在哪里还有黄脸婆!青春这样的本钱吸引的只是一些萎缩的老男人,当然隔岸欣赏是另一回事。谁都年轻过,谁都会老,要心闲气定地老去,就要老老实实做人。一个老男人曾经感慨地说过,不道德的爱是没有好结果的。精辟的总结啊。即便青春压阵,谁说能敌过金钱?

    于是女人们觉得没有意思了。思前想后、挑来拣去之后的男人们,开始变得小心谨慎,固步自封,越来越乏味,并且缺乏安全感(表现为粘人)。让女人们觉得好怪味啊。曾几何时,安全感是女人的专属御用词语!这种感觉简直要用“感慨万千”来形容,并且值得深层次地思考其因果!

    于是女人们更需要放松一下,享受一下。

    放松一下简直要缺乏弹性了的神经。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我们好辛苦地努力来着。我们充实自己,我们热情工作,我们积极参与社会,我们紧跟时代脉搏,我们爱惜身体投入时尚,做了很多的工作,为了让自己真正是自己的主人,为了把握生活,掌控现场。我们辛辛苦苦、自尊自爱。因为知道这样的道理:自己不爱自己,谁会来爱你。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