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9月1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屋檐下
两人奏鸣曲
暑假,我和女友一起大吃
2007-09-16
■赵华军
    平时不怎么睡懒觉的我,暑假里,也因为另一个人的前来相聚,有了睡懒觉的毛病。刚来时很兴奋,很高兴啊。多了一个女人,这生活马上就出现了质的变化,更何况还是一个心仪已久、娇小玲珑的美女呢!

    说白了,女朋友来看我了!为了实现她吃早饭的愿望,即使原来大半个学期都不知道早饭为何物的我,也毅然定了两个闹铃,7点起床,买回稀饭、馒头、鸡蛋、咸菜之类的。看着她熟睡的样子,恶作剧地拿个热馒头在她脸上蹭蹭,叫着“吃饭啦,吃饭啦”。

    吃了早餐,一天的生活就开始了。不管做什么,反正是觉得时间很快,肚子又饿了,然后是午饭、晚饭。幸福的日子是与食欲联系在一起的,至少对我来说,这是真理。除了三餐,学校的夜宵我也是不愿错过的。晚上9:30~10:00,夜宵时间,再来点什么炒面片或者煎鸡蛋,来点蛋汤或者稀饭,吃点凉菜或者烤肠。哈哈,肚子里的圆满就意味着我心情的美满。

    可是,有时候即使已经圆满完成了早餐、午餐、晚餐和夜宵的食补工程,可是到了夜里11点多甚至1点多,肚子又向我发出了贫瘠的信号。24小时店或者路边的烧烤摊或者大排档就成了好去处。一瓶啤酒,20个羊肉串,再来几串鸡胗和烤馒头片,真是舒服!

    不过通常,都是我在大快朵颐,女友多在旁边笑着看我的贪吃样。我一边吃,她还取笑着说“你就是饿死鬼,天天吃串喝啤酒”,我不客气回敬一句,“怎么了,我饿死鬼,看看我的身材,咋吃都不胖,羡慕死你吧!”

    不过,这样一天五顿饭的幸福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不是我的食欲减退了,而是睡懒觉霸占了我们吃饭的时间。和女友在一起,两个人都是那种可以很疯玩的,常常夜里一两点才睡,甚至有一天看《斗鱼》,一直看到早晨5点多才睡,这样等起床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下午的两三点才起床,也就是说我们的生活是从午后开始的。两三点,连丽华快餐都不送外卖了,外面的太阳又让我不想出去,可是睡醒的我们却不能不赶紧填补点东西,至少我是需要大吃的了。

    怎么办,拿起电话叫住处旁边的小吃店送外卖。一份土豆烧牛肉,一份清炒油麦菜,再来一个姜汁松花蛋,两份米饭,洗把脸就大吃一顿(有好几次脸都忘记洗就开吃了)。这样美美的一顿,也足够我一天的需要了。一天一顿饭,我也感觉美滋滋的。

    更好的是,屋里还放着牛奶、馍片和饼干,有时还有巧克力、山楂和奶糖,饿了就往嘴里塞。直到有一天,女友忽然问我:你发现我有什么变化了吗?

    我左看右看,看看还是她,没有变化啊。她有点不好意思,示意我再看。真的没什么变化啊,我还是不解。

    她只好让我蹲下再看看,指着我的头说:“猪头,就是你天天带着我吃,我肚子上有赘肉了!”

    我一脸坏意地摸摸,哎呀,肚子上好像是有点“积蓄”了!看着她一脸的愁容,我说,好,好,从今天起,我不再拉你吃东西了!也不许跟我抢着吃,要让我长胖,要让你变瘦!

    不过我马上加了一句:不许擅自减肥!我还申明:女人只有胖了才抱着有感觉,我才不要那种骨感美女呢!并假装恶狠狠地盯着她,你要是太瘦了,我就不要你了!结果可想而知,我又得到了她一顿又掐又捶的回报。

    我心里反倒暗自得意了起来,做男人真好,想吃就吃!一天吃五顿,或者天天吃肉串喝啤酒,甚至一顿一只鸡(我的亲身经历,一顿吃了只一斤多的烧鸡),真是幸福啊!

    不过,我想更幸福的应该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吃东西,她看着,我大吃,或者两个人一起大吃。这是她告诉我的,她说和什么人在一起吃东西,比吃什么东西更重要。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