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9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7-09-20

    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奠基

    本报讯 9月19日,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南侧全力三路和全力四路之间的一块平整的工业用地上,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隆重奠基。作为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研发、生产的主要基地,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占地约1500亩,总体规划含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两大部分。生产工厂采取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油漆、总装四大工艺和发动机及大塑件生产车间。其中,第一期建设形成16万辆年生产能力。

    据悉,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系列产品覆盖占乘用车市场主要份额的C、B、D级等车型,其中第一期工程支撑两个平台,若干车型,首款产品将于2009年年初下线。

    成都车展9月22日开幕

    本报讯 2007成都车展将于9月22日至28日在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自1998年第一届开幕至今,成都车展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今年车展的主题是“擎动西部,驾驶无限”。超过160家参展厂商,8万平方米的展出总面积,都创造了历届成都车展之最。

    据主办方透露,今年车展的最大亮点是将首次单独开设“豪车馆”,展示面积达到11000平方米,比去年豪华车展区扩大了一倍。作为主办单位负责人之一,汉诺威展览会有限公司总经理符禹表示,今年成都车展上聚集了宾利、劳斯莱斯、法拉利、保时捷、路虎和捷豹等豪华车品牌,而迈巴赫、兰博基尼、英菲尼迪等豪华车将首次在成都车展上亮相。据统计,豪华车参展品牌数量比去年增加超过30%,中高档品牌、高档品牌和豪华车品牌数量占参展车辆的70%,比去年提高了10%。(石晶晶)

    东风本田8月销量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东风本田获悉,在继6、7月份销量不断刷新纪录之后,8月销量又一次攀上新的高峰,单月实现销售11800辆。其中新世代CR-V以4950辆成绩继续领跑中高档SUV市场。而CIVIC(思域)当月售出6850辆车,位居中级轿车市场销售前三名。事实上,东风本田成立4年来,每年销量均保持高速增长,创造着令业界瞩目的“东风Honda速度”。2006年全新CIVIC下线即热卖,东风本田全年销售63373辆,实现产销量翻番。

    科普大篷车合作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超)今年上半年,法国维莱特企业基金会和中国科协在巴黎签署了一项推广科学和技术文化的合作协议。9月14日,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项目—科普大篷车合作项目在北京中国科技馆正式宣布启动。为了使科普资源能够让更多的公众分享,中国科协从2000年开始启动“科普大篷车”项目,目前已有125辆“科普大篷车”携各种科普展品、宣传挂图在全国城乡各地巡回展示、宣传。

    参加这次科普大篷车项目合作的是基金会一些成员企业,包括空中客车公司,法国电力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等企业。每一个企业将为一辆“科普大篷车”提供一年的运行经费,并且设计和制作一些科普展板和实物在大篷车上展出,如标致雪铁龙集团将提供一套关于“道路安全”的展览在大篷车上展出。

    金杯俱乐部全民健身体育大奖赛举办

    本报讯 以“体育众参与,健身拿大奖;我的运动,我的健康生活”为宗旨的金杯俱乐部全民健身体育大奖赛,于9月~10月在北京市举行。本届全民健身体育大奖赛为期两个月,是由北京金杯创业集团主办,金杯汽车俱乐部承办的一次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大奖赛。

    本届全民健身体育大奖赛将重点放在4个项目: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四项比赛共计4万元现金大奖。今后,比赛将成为一项传统赛事而每年举办,并不断扩大规模和影响力,以打造出一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竞赛。

    “首都爱车人环保活动月”正式启动

    本报讯 近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主办,中源鸿昌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爱车阳光汽车俱乐部联合承办的“都市之声——卡奇在行动首都爱车人环保活动月”正式启动。国家环保部门、政府采购部门、汽车行业及管理部门和首都各大出租车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活动旨在推动首都绿色奥运建设,向广大出租车司机及首都爱车人宣传节能知识和节能技巧。

    “风尚赛拉图,玫瑰世界杯”活动举办

    本报讯 受到广泛关注的“风尚赛拉图,玫瑰世界杯”——2007女足世界杯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网站的日均点击量已达到10万人次以上,而全国各4S店开展的赛拉图女足世界杯系列体验活动也聚集了相当的人气。

    自8月28日起,“风尚之车”赛拉图为广大车迷和体育爱好者打造了一系列针对女足世界杯的互动活动。凡在8月29日~9月23日期间进店试驾赛拉图的嘉宾,均有机会成为女足世界杯决赛观战团成员,于9月30日亲临上海虹口体育场感受终极对决。此外,9月30日前,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各4S店还将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